达人贷CEO孙猛参加清华EMBA深圳校友会活动

2017年9月19日18:02:29达人贷CEO孙猛参加清华EMBA深圳校友会活动已关闭评论

作为清华MBA深圳校友会副会长,达人贷CEO孙猛参加了此次书友会活动,并就改革问题与钱颖一教授及校友们就行了深入探讨。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教授钱颖一,是恢复高考后的首届大学生,1981年清华大学数学专业本科(提前)毕业后留美。先后获哥伦比亚大学统计学硕士学位、耶鲁大学运筹学管理科学硕士学位、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之后任教于斯坦福大学、马里兰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2006年10月起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至今。

钱颖一教授是公认的世界一流的经济学学者,分别斩获了2009年度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和2016年“中国经济学奖”,在经济学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钱院长也曾与扎克伯格、马云、马化腾、任正非等世界级企业家对话,并在其邀请下成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

作为朱镕基亲自推荐的院长,从经济学家“跨界”教育改革,他与中国改革同行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以现代经济学视角探寻大学改革之路。他用“一个时间点专注一项改革”的节奏,逐一对学院所有的学位项目进行改革。2016年10月,钱颖一教授的新书《大学的改革》正式出版发行。《大学的改革》一书是钱颖一院长追问教育使命,实践现代教育理念,力推大学制度改革的记录,体现了钱颖一院长的教育改革思想——“大学为学生”,也展现了他践行教育改革的两项具体内容——“实践现代教育理念”和“建立现代大学制度”。

本次校友活动以书会友,在读书中交流与思考,畅谈改革理念。钱颖一教授认为,未来深圳、北京、上海、杭州最有潜力成为全球性的创新聚集地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使我们看到中国创新城市崛起的希望。同时他也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本质上是草根活动,应该依靠民间力量,依靠市场机制。政府要创造法治环境,改善监管环境,搭建竞争平台,扫除政策性障碍,而平台也要自身革命并且自身创新。

在金融领域,我们也必须与时俱进推动互联网时代下的金融改革与发展。面对互联网时代金融发展面临的新要求,唯有改革创新,才能进一步促进普惠金融发展。而有着清华高管团队的达人贷,也会时刻与改革同行,借助互联网的模式降低融资成本,为中国金融改革利率市场化之路尽绵薄之力。构建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域领先的创新型企业,助力普惠金融,达人贷一直在路上!

  • A+
所属分类:E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