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竞争中的碰瓷,京东会是最后一家吗?

2017年8月6日10:54:00商业竞争中的碰瓷,京东会是最后一家吗?已关闭评论

7月12日,京东与唯品会的发出联合声明,称将联手抵制某电商的“二选一”行为,并称某电商平台滥用市场优势地位裹挟商家,侵害商家的自主经营权,并且要求行政干预。

京东的声明中称有商家分别向京东和唯品会反馈:某电商平台利用其市场垄断地位,以各种方式要求商家签署所谓的“独家”合作,并从京东和唯品会等平台退出。

虽然在这份声明中并未说明是针对哪家电商平台,但就地球人都知道京东在说谁。

于是,在声明发布一个小时后,天猫就发布了一份公告,称这些品牌选择独家销售是自己的选择,并非天猫强迫。而“某些电商公司”一旦遇到竞争,就把“二选一”当做有效的碰瓷手段。

同时,天猫翻了618的老账,指责“某些电商公司”存在锁定商家后台直接改动商家商品的价格、越过商家改动商品的库存数、强制促销、拉长账期拖欠货款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