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快消周报|今世缘董事长周素明退休;刘强东卸任京东CEO

2022年4月10日19:51:46搜狐快消周报|今世缘董事长周素明退休;刘强东卸任京东CEO已关闭评论

搜狐快消周报|今世缘董事长周素明退休;刘强东卸任京东CEO

本周看点:①今世缘董事长周素明退休,副董事长顾祥悦接任;②刘强东卸任京东CEO,总裁徐雷接任;③喜茶否认创始人2.7亿接盘许家印980平豪宅;④淘宝宣布支持修改账号名

近年来,随着颜值经济的崛起,美瞳需求因时而生。据法制日报报道,在美瞳市场繁荣发展的同时,美瞳商家从业资质不明、劣质产品危害眼睛健康等问题也逐渐浮现。一些产品拿货价9.9元,就连美瞳代理商都质疑商品的质量问题不敢卖给消费者。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隐形眼镜”相关企业超过2万家,2012年至2019年相关企业新增注册量不断增长,2019年达到峰值,新增相关企业5304家,同比增长22.02%。2015年新增相关企业2238家,同比增长93.60%,实现近十年来的最大增速。从地域分布来看,安徽省现存隐形眼镜相关企业3056家,位于全国第一。山东省和广东省分别有相关企业2278家、1905家,位于第二、第三。

据介绍,包含山野、自然、绿地元素的露营游,在今年清明旅行中颇为火爆。数据显示,2022年清明节露营产品预订量同比增长超3倍。“露营+”的多元化旅行产品得到用户热捧,以赏花、房车旅行、露天音乐会、旅拍为主题的露营产品应运而生,成为清明节出行的亮点。

4月6日,今世缘发布人事变动公告,其董事长周素明请辞,并由副董事长、总经理顾祥悦接任。

公告披露,因到龄退休,周素明请辞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等职务。辞职后,周素明将担任公司名誉董事长。

同时,公司董事会选举副董事长、总经理顾祥悦为公司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任期同公司第四届董事会。

4月7日,京东集团发布公告称,京东集团总裁徐雷将出任京东集团CEO,负责日常运营管理,并向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汇报;刘强东将把更多精力投入到长期战略设计、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年轻领军人才培养和乡村振兴事业。

此外,京东物流也在同日发布董事会成员变更公告。京东物流董事会宣布,4月7日起,陈岩磊、樊军辞任执行董事;许冉辞任非执行董事及审计委员会成员;张雱辞任非执行董事及薪酬委员会成员。此外,赵先德获委任为独立非执行董事及审计委员会及薪酬委员会成员,张扬已获委任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4月6日,北京某律师发布一则声明,称潘长江正式状告某官方新闻平台,引起诸多网友热议,致使卖假酒事件持续发酵。

声明表示,2022年3月15日,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官方消息称潘长江先生在直播中说“我和茅台董事长认识十几年了,昨晚把他灌醉了,让他签合同给我定价权”,相关言论迅速被转载、扩散,已严重损害了潘长江先生的名誉,客观上降低了潘长江先生的社会评价。事件发生后,潘长江先生团队第一时间与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取得联系,并发送了律师函,要求对方公开道歉,但时至今日对方迟迟未公开道歉。

为此,针对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上述涉嫌侵权的行为,潘长江先生已委托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张律师正式提起诉讼。同日,潘长江发文表示:“相信法律会给出公正的判决”。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也表示,已应市场监管部门要求,提交了潘长江在3月1日“潘叔酒水主题专场“直播中涉嫌虚假宣传的相关材料,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核查相关情况。

近日,有消息称,许家印在变卖深圳的豪宅,原价4亿,为抵债降至2.8亿元抛售。而根据曝料,该豪宅已被喜茶创始人聂云宸低价拿下。

据悉,许家印出售的住房位于深圳C位的深圳湾一号,建筑面积980平方米。对此,喜茶方面向搜狐财经否认这一传言,称该消息纯属不实信息。

近日,关晓彤及关联“天然呆”奶茶公司被温州一家公司起诉,案由为特许经营合同纠纷,经办法院为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

针对被起诉一事,成都天然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天然呆naturalv”4月6日深夜发布声明回应称:关晓彤并非合同主体,亦未参与公司经营管理工作。针对网传关晓彤及公司被诉事宜,已委请律师依法调查,积极处理。

4月8日,淘宝宣布支持账号名修改的消息引发全网热议。据悉,该功能目前处于灰测阶段,4月下旬将向用户全面开放,一年可修改一次。消息传出后,不少网友迫不及待打开淘宝app看自己是否在灰测名单之列。数据显示,仅一天时间,超300万名淘宝用户成功修改了自己的账号名。

近日,由于旗下巧克力产品健达奇趣蛋,涉嫌关联欧洲多起儿童感染沙门氏菌病例。4月8日,费列罗公司发表了一份声明,对沙门氏菌事件表示“真诚地道歉”,并称其位于比利时东南部阿尔隆镇的工厂目前已暂停运营。

随着调查展开,费列罗开始在英国、爱尔兰、西班牙等欧洲多国以及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召回多款产品,涉及多个批次。不过,截至6日尚无市场上的费列罗产品被检测出沙门氏菌。

4月6日晚间,科迪乳业发布公告,董事长张清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各专门委员会职务。根据公告,张清海辞职后暂由公司董事、总经理张枫华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职责,直至公司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为止。

不久前深交所向科迪乳业发出的关注函中提到,深交所已对科迪乳业实控人张清海给予公开认定十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处分。但截至目前,张清海仍担任该公司董事长,请科迪乳业说明对董事长聘任的后续相关安排。

2019年7月科迪乳业拖欠奶农过亿奶款,整个科迪系陆续呈现出经营困难、拖欠工资、资金紧张等问题。后经查明,科迪乳业存在虚增业绩、涉嫌信披违规等事实,张清海也被罚十年禁入证券市场。

在日本,受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不断攀升影响,各大便利店都在近期上调了店内商品价格。据报道,日本便利店巨头711上调了约60种商品价格,全家本周也对店内销售的部分现炸食品涨价,涨幅最高达到12%;另一家便利店巨头、罗森近期也已经上调了饭团、三明治等大约50种商品的价格。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韩国品牌三养火鸡面存在保质期双标问题。三养火鸡面保质期韩国半年中国一年,据红星新闻消息,查阅韩国三养食品官方网站发现,网站上的同款产品,在选择韩文版时,产品保质期显示为6个月;而切换至中文版和英文版后,同款产品的保质期则显示为1年。

此外,青岛元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的一份检测报告显示,该机构对三养品牌在国内销售的3款出厂时间约10个月的拌面产品进行过氧化值含量检测,测出数值均超出0.25g/100g的国家标准。

企查查显示,4月6日,北京寺库商贸有限公司被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8000元。企查查信息显示,寺库网是一个奢侈品专业交流平台,公司成立于2009年,法定代表人为李日学,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寄卖服装、鞋帽、网络文化经营等。

4月8日,加加食品发布公告称,通过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公示信息查询得知实际控制人杨振、肖赛平、杨子江以及公司监事会主席蒋小红因合同纠纷被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执行标的金额近830万元。

对此,加加食品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以及监事会主席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为宁夏可可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提供担保而产生连带清偿责任,并非个人直接债务。上述人员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可能对公司形象有负面影响,但暂时未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管理活动产生实质性影响。

(综合第一财经、澎湃新闻、快消八谈、食评方、蓝鲸财经、未来消费、企查查、天眼查、每日经济新闻、红星新闻、央视财经等整理,编辑/王伊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