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EMBA走进明星校友企业乐信集团桔子理财

2017年8月6日10:51:44中欧EMBA走进明星校友企业乐信集团桔子理财已关闭评论

  近年来,长跑这项运动在全球企业家圈,尤其是互联网企业内迅速流行起来。扎克伯格带着保镖在雾霾的北京跑过天安门的照片登上全球各大媒体头条,张朝阳、杨浩涌等互联网界大佬也是马拉松的常客。为了深入了解互联网企业文化,7月25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华南戈友会将第一次企业学习地点安排在深圳金融科技代表,同时也是校友企业——乐信集团桔子理财。

  所谓戈友,就是一群经过E M B A渠道参加戈壁挑战赛的人。戈壁挑战赛是商学院间的一项传统赛事—“玄奘之路”。这项赛事需穿越112公里戈壁,是玄奘当年取经时的西进路线。为了系统、科学地奔跑,戈友们聘请了原马家军成员,取得过悉尼奥运会女子万米第七成绩,3年跑完世界6大马拉松、并是中国目前为止完成赛事最快跑者的李季教练,为现场企业家带来科学跑步的方法和碎片化训练技巧。

  “收入多了,但时间少了,身体素质也差了。”现场多位EMBA学员表示,“如果再不刻意训练,不到退休就会落下一身‘企业家病’。” 据了解,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长期跑步的EMBA大概有几十人,大部分学员平时都是“空中飞人”的工作节奏。不过即使再忙,他们都会见缝插针地挤出跑步时间。

  调研机构尼尔森的《中国体育人群调查研究报告》显示:体育人群具有高学历,高收入,高职位的特点,其家庭月收入比非体育人群高出36个百分点;67%持有本科以上学历;其中,接近三层是企业管理层人员(28%)。随时随地就能运动起来的跑步逐渐成为每个中国商界精英的“标配”。

  随后,在参观完乐信集团和旗下互联网理财平台桔子理财后,校友们纷纷对乐信集团的发展速度表示惊讶。“一家仅成立四年的企业,年交易额就可以达到300亿,以20年前的人效,做到这样的规模需要上万人。而乐信集团只有近3000人,互联网公司的人均效率确实远远高于其他类型的企业。”

  “目前,乐信集团深圳总部有1000多名员工,平均年龄26岁,本科以上学历占比超过50%,研发人员占比约20%,平时工作强度很大。所以,当去年搬入1万多平米的新总部时,乐信专门建立了一个设备齐全的健身房,同时配备了淋浴设施和换衣间,以及多种多样的免费健身课程。对于任何企业,健康状况和工作效率都是呈正比的。”桔子理财运营总监表示。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是一所由中国政府与欧洲联盟共同创办的世界顶级商学院,是亚洲惟一一所三大课程全面进入全球百强的世界级商学院,中欧EMBA也被称为是商界领袖的“思想健身房”。目前华南地区的校友共计2000余人,正在各行各业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成立时间最长并且最为活跃的是深圳分会和广州分会,校友数量超过千人的深圳分会已经成为中欧仅次于上海、北京的第三大地区分会。

  • A+
所属分类:E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