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的移动支付服务上线了

2016年5月18日21:40:13沃尔玛的移动支付服务上线了已关闭评论

沃尔玛的移动支付服务上线了

腾讯科技讯 5月16日消息,据Apple Insider网站报道,沃尔玛周一宣布,美国阿肯色州和德克萨斯州的超过500家门店将开始支持沃尔玛自主的移动支付服务沃尔玛Pay。此前,沃尔玛一直拒绝支持苹果的Apple Pay。

上月,沃尔玛移动应用中加入了对数字钱包的支持。沃尔玛周一宣布,沃尔玛Pay将从阿肯色州的110家门店,以及德克萨斯州的480家门店起步,这些门店的收银机将开始支持沃尔玛Pay。

在使用沃尔玛Pay时,用户需要将借记卡或贷记卡关联至沃尔玛帐号,并在收银台处打开应用及扫描。沃尔玛认为,这样的付款方式将加快结账速度,给用户带来便利。

与Apple Pay不同,沃尔玛的解决方案还支持预付费卡和礼品卡。不过,相对于通过iPhone或Apple Watch中的近场通信(NFC)模块去使用数字钱包,沃尔玛Pay在速度和安全性方面可能有所不及。

沃尔玛最初于2015年底公布了沃尔玛Pay,当时距离苹果推出Apple Pay约有1年时间。Apple Pay在多家商店都可以使用,但普及速度似乎并不是很快。

从技术上来说,沃尔玛可以同时支持沃尔玛Pay和Apple Pay。但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沃尔玛有意接受Apple Pay的支付。

以往沃尔玛曾表示,只会接受消费者广泛使用的支付方式。不过相对于只能在沃尔玛使用的沃尔玛Pay,Apple Pay支持的场合明显更多。沃尔玛此前还与多家零售商一起,支持CurrentC。这是一款基于二维码的数字钱包,与沃尔玛Pay有些类似。在初步发展之后,CurrentC项目最终被停止。

与此同时,Apple Pay正在支持美国的更多银行,并开始支持加拿大和英国的主要银行。此外,Apple Pay还在开拓新加坡等海外市场。在iOS 10中,Apple Pay还可能加入P2P支付等新功能。(李玮)

  • A+
所属分类:E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