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曼海姆EMBA校友捐赠瑞金医院援鄂医疗队

2020年7月2日05:48:27同济曼海姆EMBA校友捐赠瑞金医院援鄂医疗队已关闭评论

【中国MBA教育网讯】2020年2月12日,一架搭载1200只医用口罩的飞机从德国飞向上海。这批物资的最终目的地,将到达正在武汉与疫情奋战的瑞金医院援助武汉医疗队的医护人员手中。一周后,还有2000个医用护目镜飞往相同的目的地。

与这批物资同时起飞的,还有100余名同济曼海姆EMBA校友和亲友的爱心。从2月2日起的不到10天时间里,他们以校友们强大的资源网络和执行力,在中德两地筹措到约18.66万元人民币善款,并高效率集齐各种手续所需要的文件和印章,迅速采购物资,打通物流、出关、入关、接收和发放的全流程!

情义无价,爱心无量。2020年的春节,将注定成为同济曼海姆EMBA校友共同的特殊记忆。

事情的缘起在2月2日的晚上。7点左右,同济曼海姆EMBA校友杨梅收到了同学兼好友马駸駸的微信:“May姐,我们利用我们大同济-曼海姆的中德的优势,从德国采购医疗物资捐赠给武汉的医护人员吧?”此时杨梅本就正在想着,疫情当前,除了在家里猫着不给国家添堵之外,眼看着医护人员逆行奔向前线却缺少医用物资,自己可以做些什么贡献。于是,俩人一拍即合:“干就是了!”

不到一个小时内,马駸駸和杨梅把在德国的校友王威和读书时的班主任同济经管罗诗韵老师拉进群,成立了同曼EMBA校友会助力武汉抗疫筹备小组,并火速明确了分工:王威负责在德国采购和物流、马駸駸负责外联和捐赠对象对接、杨梅负责宣传和通讯、罗诗韵老师负责财务。四人商量起草了募集资金的倡议书,初步讨论了物资采购、物流、捐赠的流程,并捐赠了第一笔资金。

聚沙成塔,汇溪成海。接下来的进展以光速前进!身为群组通讯员的杨梅记录并每日在群里发布进展:

关于购买物资后的少量余款,捐赠筹备小组还贴心地购买了日用品,将一并捐赠给当地医护人员。

  • A+
所属分类:E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