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毅设备:瞄准市场空白 错位竞争力促企业发展

2017年7月12日01:37:56金毅设备:瞄准市场空白 错位竞争力促企业发展已关闭评论

鲁网滨州7月7日讯(记者 杨国永)滨州市金毅设备有限公司参照市场需求,瞄准水陆两用机械制造业的市场空白,开展水陆两用机械、沙滩车、机电和水利设备的研发制造,由单体制造到发展独成体系,金毅制造在错位竞争中走出了自己的发展之路。

金毅设备有限公司的发展是从水陆两用挖掘机的生产开始的。当时企业董事长王学军发现,在水利工程施工中,现有的挖掘机对水中作业并不适应,在市场考察中,他了解到水陆两用挖掘机的制造生产是片空白区域。现在企业生产的水陆两用挖掘机是一种适用于陆地、沼泽软地面及浅水作业的多用途机械。行走装置采用双体船式浮箱结构履带架及密封的箱形履带板,保证能在水上安全游弋。加强的超长工作装置和特殊结构销连接件,以及高效的回转机构,提高了作业品质和生产效率。先进液压系统与发动机的完美匹配,可实现复合动作,并保证了高效、可靠的工作和高经济性的同时实现。

在水陆两用挖掘机成功推向市场的同时,以此为基础,企业不断对该类产品进行纵深扩展,陆续研发了水陆两用吊车、水陆两用翻斗车、水陆两栖运输车、水陆两栖作业平台、沙滩车等系列产品。其中水陆两用挖掘机拥有企业自己的专利技术,截至目前,国内生产此类产品的厂家,独有金毅公司有自己的知识产权。水陆两栖运输车是企业自己的发明,能在沼泽、湿地和不适合船只通行的水面担负物料的运输工作,它的成功研发,填补了中国乃至世界水陆两栖运输装备的空白。

从单一产品到系列产品,金毅设备拥有自己的专利技术,所生产的大型设备,出口至美国、德国、沙特等多个国家。同时在国内与徐工、永弘等公司紧密合作,达成长期合作关系,占据了国内市场的33%的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