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创意 印制柯桥纺织产业“新名片”

2019年12月21日04:34:27时尚创意 印制柯桥纺织产业“新名片”已关闭评论

  恨布不成衣,曾是柯桥纺织心中的痛。

  但强扭的瓜不甜,每个产业有其发展规律和历程,强行转到别的赛道,容易“翻车”。

  “做成品衣服,我们与杭州宁波差距较大,而且品牌认可度更是一个长时间高投入高风险行业,短期内很难超越。”柯桥纺织业内人士表示。

  最终,柯桥找到了自己的赛道,将时尚元素注入面料中,充分发挥其纺织印染的传统优势。通过时尚创意增加面料的竞争力和附加值,甚至影响下游产业上的成衣。

  通过多年努力,柯桥如今已经聚集了一批优秀的面料设计师团队以及与设计匹配的生产单位。众多面料生产企业,也通过时尚发布秀,展示自己产品并找到更广阔的市场。“月月有会展,天天可时尚”已经成为柯桥的一个常态。

  在本届布商大会上,通过召开“全球时尚产业发展论坛”、“国际协同创新管理论坛”等活动,聚焦国内外时尚流行趋势,全球时尚经济与新消费态势等多个维度,共同探讨纺织时尚产业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