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棋王刘立荣,金立成败只在一步,落子无悔!

2018年12月20日21:37:06商界棋王刘立荣,金立成败只在一步,落子无悔!已关闭评论

人生如棋,有时候走错一步就满盘皆输,成败仿佛只在一念之间。围棋中的这个道理,作为围棋爱好者的金立传世人刘立荣并不是不知道,但是“落子无悔”。

其实,很多人也没想过,作为技术男出身的刘立荣会去商界打拼。

当年从中南大学毕业后,刘立荣按部就班,科班出身的他来到了天津市有色金属研究所,后来工作出色升任为小所长,当时的他已经稳定下来了,是他人眼里的“人生赢家”,但不安分的他毅然辞职,放弃优厚安稳的生活,南下打拼。

刘立荣南下后的新的开始,从中山小霸王开始,1996年他以一名技术员的身份加入该企业,虽然这与他此前小所长的待遇差别大,但是他的工作依旧认真和努力。

刘立荣出色的工作表现得到了继任总经理杨明贵的赏识,被提拔为生产部部长。

随后又跟着杨明贵投身于VCD行业,当时杨明贵成立了金正公司,刘立荣担任常务副总裁。不过好景不长,后来出了点问题,刘立荣离开了金正公司。

而从金正离开后,当时恰逢智能手机兴起,刘立荣抓住了这个机遇,2002年创立了金立公司,做起了金立手机。做手机跟做VCD很大的不同,所以刚开始面对的困难也不少,好在都挺过来了。

没有资源?没有技术?没有资金?刘立荣靠着深厚人脉和迅速筹集大量资金,凭着“三寸不烂之舌”拉来了供应商、经销商,并成功了找到资本的操盘,在一年当中快速激活网络。

金立手机发展最快的应该是在2005年,当时金立成功拿下牌照,迅速成为国产手机中的黑马,月销量达25万部,成为国产手机市场份额攀升最快的品牌。

竞争对手的手机越做越出色,更新换代快速,性价比还高,所以金立则备受打击,销量一降再降,出货量不及预期。

更严重的是,金立内部的坏消息传出,资金链断裂、拖欠供应商货款,作为创始人的刘立荣更不见踪影,金立颓势已经出现。

最新消息,金立已经申请破产重组了,刘立荣本人也说希望用三五年还清债务。从商界棋王走到今天,刘立荣还能东山再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