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抖音直播首秀!累计观看人数431万,成交仅23万丨EMBA人物

2020年7月2日05:48:23董明珠抖音直播首秀!累计观看人数431万,成交仅23万丨EMBA人物已关闭评论

直播已经成为时下热门,不仅一线明星亲自下场,就连大企业的CEO都赶一番潮流。近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就在抖音直播首秀,时长为一个小时,为自家产品带货。

根据第三方统计数据显示,董明珠直播首秀当晚累计观看431万,在线人数峰值21.63万,音浪收入为15.33万元。这个数据与动辄上千万观看人数和音浪值的“网红主播”来说,略显寒酸。但董明珠的这场直播主要目的不是卖货,更多是向外界传递格力电器的品牌和产品。

从董明珠的所说来看,格力受这次疫情影响,损失了300亿的销售额。今年二月份格力基本上都没有销售,往年的销售数据基本上都是一两百亿,而今年几乎为零。就在许多企业由于负担过重纷纷裁员时,董明珠仍然选择不裁员,她认为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呵护员工,即便格力的员工工资成本20亿。

疫情已经得到好转,格力也打开新局面,即准备好10亿进军医疗产业。今年2月,格力投资2000万成立子公司——珠海格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高调进军医疗行业。董明珠称该公司具备高标准净化车间及相关检验检测能力,主要生产口罩、护目镜、红外测温仪等医疗器械产品。董明珠也意识到这点钱是不够的,但一开始不能只想着赚钱,要先投入才有回报,要有吃亏的精神去做。

除了生产口罩,格力还推出了可以有效消灭新冠病毒的净化器。该净化器搭载CKER病毒净化系统,经武汉专业医院实地测试、权威实验室检验,可以杀灭空气中99%以上的新冠病毒。而董明珠认为这款净化器研发出来稍微晚了一些,如果能够早一个月甚至半个月派上用场,就不会有这么多的医护人员被感染。

尽管董明珠说自己“排斥”直播带货,依然坚持线下,不愿意看到60万线下店铺关门,但不得不说的是,疫情促使老板亲自下场直播已成为常态。比如盒马鲜生创始人侯毅搭上“淘宝一姐”薇娅,组成“菜见娅”,只花了5秒,600万只湖北小龙虾、超50万个湖北秭归伦晚脐橙就宣告售罄。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更是穿上古装带货,做了5场直播的他,共卖出8000多万的旅游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