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互联网半壁江山!沈南鹏两次荣登最佳创投人榜首!

2019年10月8日12:08:23投资互联网半壁江山!沈南鹏两次荣登最佳创投人榜首!已关闭评论

想必很多人都看过《欢乐颂》这部电视剧,当年可是红极一时,里面人物备受追捧。其中,剧中角色谭宗明简直是所有女性梦寐以求的理想老公,帅气有钱还多金。都说艺术来源于现实,这种看似只在电视剧中才能出现的人物,其实也是根据现实来进行塑造的。这个原型据说是沈南鹏!

很多人这可能是第一次听到沈南鹏的名字,但他在业界可是赫赫有名!沈南鹏是一名投资人,就连马化腾曾经也说过,沈南鹏是其印象中,中国风险投资界最成功的商人。今年52岁的沈南鹏,可谓是很成功,几乎投资了中国互联网的半壁江山。其中很多如今都是极为成功的企业,包括美团、今日头条、滴滴,更有拼多多还有大众点评。

同时他还是一位创业家,他不仅创办了携程旅行网和如家快捷酒店这些大家都非常熟悉和信赖的企业,更是和红杉资本创立了红杉中国基金,如今已经投资了500多家企业。有人说红杉基金有种魔力,它投资后不久的企业很快就会上市,这样的实例也有很多,例如拼多多和蔚来汽车。沈南鹏也被评为2018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第一名,这已经是他第二次登上榜首的位置,可见其实力不俗!

都说有才的人从小就可以看出,沈南鹏也不例外。1967年出生江南水乡海宁的他,是个数学神童,在别的小朋友还在为奥数烦恼时,他早就凭借出色的数学能力斩获各种全国数学竞赛奖,高中毕业后如意进入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系,本科毕业后,他先后去了哥伦比亚大学和耶鲁大学学习数学和金融。毕业后先后就业于花旗银行、德意志银行等知名银行。只能说,天才的人生只有我们羡慕的份!

他的成功也来自他的勇敢,他所任职的企业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但是20C末,他看到了互联网的生机,毅然决然的放弃体面的工作以及丰厚的薪水,在放弃之前,沈南鹏深知如果创业不成功如今打拼的一切都将会消失不见,因为当时虽然只有29岁的他,在很多人眼里已经很成功了,但是让人下定决心的原因千千种,他选择了冒险。

1999年,他创立了携程网,是中国最早做互联网旅游方面的企业之一,仅仅过了四年时间,携程就上市了。沈南鹏的神话还不止如此,因为他想做更多、更全面,所以2011年创立了如家,如家用了仅仅五年的时间就超过了当时市场的“老大哥”,稳坐同类市场宝座!如今的如家除了全国连锁,还成为了很多消费者的第一选择。

沈南鹏在很多方面都很成功,几乎涵盖了互联网的方方面面,但为之他也付出了很多。如今,我们可以从美团上轻而易举地买到美食,然后坐下来慢慢品尝,可是对于投资了美团的沈南鹏来说,他的行程决定了他只能在活动间隙吃一口甜甜圈,连一口热乎饭都出不上。创办了如家的他,很多晚上只能睡3个小时。

如果你有机会看到他的话,他绝对不像电视剧里的总裁那样闲庭信步,他永远是那么风风火火,不是在开会就是在开会的路上,他走路永远是带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