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油烟机“技术、创新”竞争日趋激烈 老板电器深圳创新中心揭牌

2017年7月12日01:36:52吸油烟机“技术、创新”竞争日趋激烈 老板电器深圳创新中心揭牌已关闭评论

近日,国内厨电企业新品迭出。万和、帅康、德意、樱雪等先后高调发布了各自的2017年吸油烟机新品,部分品牌甚至祭出“智能”、“大吸力”等技术大旗,其目标直指高端烟机产品领域。中国家电协会相关人士指出,今年将是国内吸油烟机行业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年。

在这一背景下,6月28日,老板电器技术中心国内首个分支机构——老板电器深圳创新中心在深圳南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园落成。老板电器总裁任富佳表示,深圳是汇聚全球创新型技术人才之地,也是珠三角核心城市,老板电器此举无疑是借着“技术创新研发”,进一步提升厨电品质,巩固其领导品牌“江湖地位”。

同时,他也对老板电器深圳创新中心寄予了厚望,对其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谨记与公司的战略发展相协同;组建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和先进设计理念的团队;引进和诞生一批前沿的创新技术和设计杰作;培育和建立一个家电业界盛名的创新设计中心。”

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赵宇波院长认为,老板电器深圳创新中心揭牌有着两个重要的机遇:第一是消费升级,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消费形式已从短缺经济升级到品质经济,消费者越来越希望能购买到更好品质的产品;第二是厨房的客厅化,智能化厨电产品与家用电器相互交合,“在产品的外观上,由于大众的审美观逐渐靠拢设计师的水平,从而拔高了对企业和产品品质的要求。”

据了解,老板电器非常看重自主研发实力,也非常看重设计上的原创实力。自主研发实力对于老板电器而言,不仅是对产品品质的保障,还是企业赖以为生的核心竞争力。

老板电器技术总监周海昕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的1~3年,可以在新材料和新工艺方面,通过与珠三角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推动老板电器产品的创新。”

老板电器深圳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未来将吸纳粤港澳地区的技术知识和优秀人才,打造为老板电器与珠三角之间紧密合作、互惠共赢的纽带。“尤其是将把珠三角先进的技术应用到产品创新与生产中,通过自主创新、技术引进、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创业投资、科技与金融的结合来带动老板电器产品创新和珠三角经济发展。在未来的3~5年,老板电器将具有一定的自主研发能力,依托珠三角的资源,依据老板电器的规划实现重大创新。”周海昕直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