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EDP中心昨日到禾盛供应链考察调研

2017年6月16日00:17:46重庆大学EDP中心昨日到禾盛供应链考察调研已关闭评论

5月23日,重庆大学EDP中心刘晋君老师带队前往重庆禾盛供应链平台考察调研,并与禾盛供应链平台联合创始人、总经理吴铭刚展开交流,部分重庆大学校友陪同。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意见》(国办发〔2011〕38号)、《电子商务“十二五”发展规划》(工信部规〔2011〕556号)等,充分发挥信息化支撑和引领现代物流发展的重要作用,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关于推进物流信息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工信部信【2013】7号文。《意见》中明确指出“推进相关联主体的物流信息资源开放互联,以价值链为依托,以标准为支撑,处理好安全与协同的关系,鼓励采取多种方式实现物流信息的互通交换,贯通信息链条,促进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的联动和协同,提高物流的效率效益和服务水平。”

重庆禾盛供应链管理平台正是在这样的政策背景下应运而生,是一个融合银行、保险公司、物流公司,为中小微企业的物流供应链提供综合价值服务的平台。工贸发货企业通过该平台,在有发货需求时,通过平台找到适合的物流公司承揽本次物流业务,或是双方洽谈签订长期合作,还可以通过平台委托代收货款。物流企业可以主动在平台上搜寻与自己经营线路匹配的货源,主动报价或是联系,让客户找到自己,为企业增加客户增加货源。这种创新的商业模式又被称为是物流行业的“阿里巴巴”。通过创新的这套系统,工贸发货企业和物流企业在此平台上的信息化,不仅让物流更加高效便捷,更重要的是有了这套透明的系统,银行、保险公司就可以根据交易数据提供价值管理,比如银行可以为企业创新金融产品支持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保险可以通过这套系统为货物保价护航。基于这套创新的供应链管理系统工业园区、第三方物流、专业市场等都可以借助这个平台开展基于价值链的高效服务和深度开发应用。

目前,禾盛供应链管理平台已经正式上线,受到物流企业和广大中小业主的广泛欢迎,平安银行、大地保险等金融企业已与平台建立合作,真正促进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的联动和协同,提高物流的效率效益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