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管理学院EDP校友联合会签订“西部励志奖学金”协议

2017年6月15日14:27:41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管理学院EDP校友联合会签订“西部励志奖学金”协议已关闭评论

11月24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DP校友联合会-中山大学西部励志奖学金”签约仪式在我校广州校区南校园中山楼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春声,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团委书记黄毅,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汉荣,管理学院EDP校友联合会赖俊善会长等一行7人,以及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黄毅书记介绍了研究生支教团的基本情况,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冯利影展示了云南澄江和凤庆两地的支教工作和公益项目成果。赖俊善会长表示,希望今后EDP校友联合会能与支教团、与母校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助力西部发展、中大发展。

陈春声书记充分肯定了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十八年来在西部的扶贫接力工作,对各位校友热心支持公益事业、支持母校发展表示感谢。他认为,校友们和研究生支教团合作开展扶贫接力工作,对社会、对西部、对学校和对学生自身发展都有积极影响。他指出,校友工作是现代大学治理的重要内容,希望未来各位校友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各项事业发展,共同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斗。

赖俊善会长与李汉荣秘书长分别代表EDP校友联合会和学校签署捐赠协议,陈春声书记向赖俊善会长颁发鸣谢证书。

中山大学是最早参与教育部和团中央组织研究生支教团扶贫接力计划项目的高校之一,每年均组建研究生支教团赴西部支援当地的教育事业。从1999年开始,学校已选派十八届211名志愿者赴西部以志愿者服务的方式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支教团也成为学校对口帮扶西部地区发展的一个重要窗口。此次捐赠的奖学金是由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DP校友联合会支持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云南实施的公益性奖学金项目,旨在通过奖励西部优秀学生,推动西部教育事业的发展。该项目为期2年,由EDP校友联合会捐赠12万元,每年固定支出6万元用于奖励云南澄江六中和凤庆鲁史中学的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