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为漂浮式光伏计划提供资金

2020年7月2日05:50:02欧盟将为漂浮式光伏计划提供资金已关闭评论

近日,欧盟欧洲海洋和渔业基金(EMFF)表示将支持旨在改善漂浮式光伏技术的Fresher项目。

这项为期两年的计划旨在改善锚固和系泊技术,尤其是针对海洋设施的锚固技术,该计划由活跃于漂浮式光伏领域的瑞典,西班牙和葡萄牙财团于本月发起。该项目的支持者希望,技术进步将降低漂浮式项目的发电成本,同时提高此类设施的装机容量。

项目合作伙伴并未透露欧盟将为该项目提供多少资金。

葡萄牙国有电力公司EDP也加入了Fresher财团。该系泊设备集团表示,仅在葡萄牙,漂浮式光伏发电潜力就超过2GW。

EDP在6月宣布了一个兆瓦级的漂浮式项目,并在2016年11月与Ciel&Terre合作建造了第一个更小的系统。

这家电力公司的新战略包括投资太阳能、储能、离网和混合风电项目,以及扩大风电领域的传统可再生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