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MBA校友黄怒波:中国企业家将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创新引领者

2017年6月16日00:17:47中欧MBA校友黄怒波:中国企业家将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创新引领者已关闭评论

【MBA中国网讯】成功登顶7大洲最高峰、南北极探险、带着中欧校旗成功登顶珠峰,说起这一位拥有诗人灵魂的成功企业家,总有说不完的故事、数不完的感动。

2015年7月24日(周五)晚,由中欧校友关系事务部主办、新城地产冠名支持的2015中欧校友大讲坛黄怒波校友专场在中欧上海校园教三115举办。校友黄怒波(中欧EMBA1996级校友、北京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与众人分享了自己对于“企业家精神和狼图腾困境”这一主题的看法和见解,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李铭俊教授出席致辞并向黄怒波校友颁赠了第一枚中欧金币,校友关系事务部王庆江主任主持了本场活动。

李铭俊院长在开场致辞中表示,中欧的16000名校友是学院最宝贵的财富!作为培养人、塑造人的平台,学院和同学们的关系不仅在于一朝一夕的教学相长,更在于持续一生的守望关注和相互扶持。中欧一直致力于打造校友学习的终身平台,始终希望能为学员们带来与母校同呼吸,共成长的难忘经历和受益一生的精神财富。

李铭俊院长代表学院热烈欢迎黄怒波校友重返母校,也对在这个炎热的夏夜里参加中欧校友大讲坛的校友和听众表示欢迎。他表示,怒波校友传奇的创业经历、浓厚的人文情怀已为太多人熟识,而他在登顶珠峰的时刻对母校倾吐的肺腑之言,以及他先后为母校捐赠两个教席的慷慨之举,也已成为中欧佳话。

李铭俊院长代表学院向黄怒波校友赠送了第一枚中欧金币。这一批纯金限量版中欧金币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欧方院长佩德罗•雷诺教授(Nueno, Pedro)个人出资、设计并定制,雷诺院长命名其为“中欧元”,全数捐赠给学院。

金币正面中间刻有“1合”字样(“合”是中欧的logo的图案),币面采用中国国旗上的五星和欧盟盟旗上的12颗星作为设计元素,象征中欧合作。背面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中英文名称和logo。

“中欧元”的价值一方面取决于其黄金成色和极其有限的数量,另一方面,更取决于中欧未来不断升级的品牌号召力、日益壮大的校友网络,以及教学研究和核心竞争力。学院将为那些在业界深具影响力,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并且对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做出特殊贡献的人士颁赠此荣誉。

长期以来,黄怒波校友为母校的发展尽心竭力,他身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2011年5月20日,黄怒波校友带着中欧校旗登顶珠峰,完成“7+2+1”(成功登顶7大洲最高峰、南北极2点探险、重回珠峰)的攀登壮举时,深情地表示“是中欧的学习让我实现了从梦想到现实的跨越,中欧认真、创新、追求卓越的校训一直鼓舞着我,我希望和我的母校----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一起,共同记住这个难忘的时刻,一起分享此刻的感动”。

  • A+
所属分类: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