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 迭变商业新逻辑

2020年7月2日05:50:46探寻 迭变商业新逻辑已关闭评论

  2020年,全球经济面临大考。在特殊时期,中国企业应该如何应对变化?又有哪些重要的事情影响未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经营报》社长金碚提出:今年出现了很多新情况,新情况里面有两个最重要的因素。第一,安全很重要。这个地方是安全的,投资环境就比较好,经济增长就比较正常,运转就比较好。第二,一个经济体是不是畅通很重要。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分享了企业寻求应对危机的方法:在线化、数字化是一个必选项;我们今天所在的这个环境的变化,一切都正在转化为数据;一定要更聚焦于你能够去创造价值;要理解我们今天整个战略的基本模式是从竞争模式转向了共生的模式。

  Qualcomm全球副总裁侯明娟畅谈了5G之下的企业商业机会:我更愿意把5G技术理解为像电和蒸汽机一样的通用技术,因为它是一种非常底层的赋能技术,在5G技术之上,很多其他行业都会借助无线通信技术,借助数据,借助人工智能的发展,有针对性的推动行业变化。

  2020在线教育行业也逆势而起,对于行业发展趋势英孚教育青少儿英语中国区总裁白皎宇认为:对于线上的辅助的教学,它提供的是什么样的一个作用呢?更多的是一种多频次。线上的高科技带来了便捷性,带来了更加个性化的培训的平台,但是我们仍然认为线下是不可被替代的。

  与在线教育共同搭乘互联网快车的在线医疗行业也备受瞩目,丁香园创始人、董事长李天天认为:医疗和教育这两个行业其实都不是传统互联网行业共同认知的那样是流量驱动的,或者是靠资本、技术来驱动的这样的两个行业,到最后都是靠价值、靠信任去驱动的。这两个都有很强的公益属性,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探索这个商业模式,一定要找好自己的定位。

  银川互联网+医疗健康协会会长、好大夫在线创始人兼CEO王航分享:医疗是一个非常严谨的,有大量的线下操作,但是互联网能够通过它的信息,通过连接,通过大量的有价值的信息的连接,让整体效率提升,我觉得这是线上医疗的一个机会点。线上能做什么?第一,在信息层面干预、引导患者、家属去选择好合适的医生,选择好合适的服务提供者,选择一个可信任的服务主体。第二,未来大量的疾病是长期的、慢病的,需要跟医生之间长期的沟通和交流,它的主场景应该从线下搬到线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