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财MBA人物

2019年8月12日21:47:27中财MBA人物已关闭评论

中财2016级MBA学生邵蕾。

邵蕾,中央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曾任中央财经大学财务俱乐部秘书长;获得中央财经大学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中央财经大学2016-2017学年一等学业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获得选派至美国、南非参与中财与比勒陀利亚大学和霍华德大学三方联合举办国际咨询项目等多次出国机会;参与学校活动数不胜数,其中GTMBA项目和财务俱乐部两个在校期间的“特别”经历在邵蕾的中财求学岁月乃至一生的时光中留下了深刻永恒的记忆。

理想与现实最大的差别在于:在现实中你可以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不经历就读中财MBA的阅历,邵蕾可能永远不知道自己未来的人生会与MBA,与咨询行业有如此精彩的邂逅。

本科四年财务知识的专业学习,工作三年后,邵蕾没有选择研读会计硕士而是选择攻读MBA。“当时没有考虑太多,就是希望自己能够重新进行系统的学习与自我沉淀”。的确,人生就是这样,何必要为了什么而去做一件事呢?在没有过多的人生设限下,邵蕾选择就读中财MBA,没有功利性的追逐,没有未来计划的捆绑,心生自由,才会无所畏惧,这也让这株“自由行走的阳光之花”在中财的滋养下,绽放了更多的色彩与魅力。

学习没有设限,但在择校时,邵蕾坦言还是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思量。“中财在金融专业和财务专业十分权威,且校友资源丰富,发展机会多。从职业发展角度而言,在财经类院校当中的最高学府提高自己,也与职业发展相匹配。”事实上,现在的邵蕾也达到了自己最初“想要提高自己”的目标。

在中财近两年的学习生活中,邵蕾在其中获益颇多,通过学校内部的职业规划,她对自己的行业喜好及未来职业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在学习中,我逐渐发现了适合自己的从业方向,并在学校一对一的职业发展中与卫老师结合我近几年的工作情况与专业背景的细心职业指导下,逐步完成了财务向咨询的职业转换。”就读MBA后,不甘于重复生活、平静岁月的邵蕾发现了自己真正热爱的领域,并进一步激发了自己的奋斗能量与发展潜能。“相比较于之前繁琐、重复的工作,现在的咨询工作每天都需要面对新的项目和挑战,更活跃、更有趣的工作内容,让邵蕾从中更加快速地实现了成长,获得了更多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