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探索新加坡新机遇,金融EMBA东南亚项目首期班最新动态

2017年11月12日13:19:57深度探索新加坡新机遇,金融EMBA东南亚项目首期班最新动态已关闭评论

2017年11月1日-5日,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一带一路”东南亚项目首期班在新加坡开展第四次课程模块学习。学生们走访了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新加坡交易所、淡马锡控股、新加坡邮政、凯德地产等当地代表性企业,并学习了《积极心理学视角下的跨文化沟通》、《资产配置的逻辑》与《固定收益债券及人民币离岸市场》等课程。

在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overnment of Singapore Investment Corp,简称GIC)总部,董事经理兼首席执行官林昭杰(Lim Chow-Kiat)以“长期投资致胜”(Investing Successfully for the Long Term)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他介绍,GIC作为新加坡政府外汇储备的管理机构,主要投资目标是资产保值、平稳增长和风险可控。林昭杰长期看好中国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及“一带一路”政策带来的投资机遇。

在新加坡交易所(Singapore Exchange Ltd.,简称SGX),副总裁、资本市场负责人周士达(Chew Sutat)致辞,欢迎金融EMBA师生们的到来。新加坡交易所证券资本部、债券资本部、衍生品部门及研究部门的负责人介绍了行业现状、部门职能和分工,并与同学们讨论了新加坡交易所吸引投资、提高投资效率等各方面的政策与举措。

淡马锡控股(Temasek)总裁谢松辉(Chia Song Hwee)分享了淡马锡的发展历史、投资理念及成功之道,并介绍了淡马锡作为主权基金的企业治理以及长期获得高额投资回报背后的故事。

  • A+
所属分类:E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