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合适的时候,遇见最合适的EMBA

2017年7月12日01:35:26在最合适的时候,遇见最合适的EMBA已关闭评论

  “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气质与众不同。我最大的感受是这里面的人非常出色:世界顶尖的教授,一批又一批具有全球视野的企业家学员。大家从最初一起啃美式商业教育的‘硬’课程,到启动‘行业观点圆桌会议’,再到毕业之后实施‘终身教育制度’,让人觉得这个EMBA项目是有灵魂的。”作为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校友,瑞士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行长顾怡女士在谈及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时如是说。

  顾怡在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校友圈里知名度很高,称得上是“人气校友”。在渣打银行奋斗18年,顾怡从行政基层一步一步晋升到副行长,按常理说,职业生涯应该开始“脚步”放缓,但她却在此时辞去了渣打银行副行长职位,选择在瑞士银行上海分行开始新的旅程。

  顾怡身上有着非常传奇的色彩,无论是事业还是家庭。2016年9月5日,这位充满神奇色彩的职业女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享了她成功的经验,也道出了和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的不解之缘,以及其对职业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顾怡在被推荐到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之前,曾收到两次去中欧EMBA参观和宣讲的邀请,但最后,顾怡选择了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这和她浓厚的复旦情节有一定的关系。原来,顾怡的父母是复旦老师,顾怡对复旦有着割舍不掉的情节。“当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有意向我抛出了橄榄枝,我就义无反顾申请了。”

  当然,看重EMBA优质课程内容对自身发展的实际作用是顾怡选择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的最主要原因。她本身学英语专业又一直在外企工作,所以希望通过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学习提高在外企的管理技能。“当我们从公司的中层管理者再往上走时,沟通和演讲能力就变得特别重要,我觉得这方面能力的提高是没有止境的,所以希望借这个纯美式的EMBA学习机会继续培养这样的技能;选择这个项目另一个重要的驱动力,是课程中一大部分内容和会计财务有关,我在这方面弱势,因此也希望通过此次的学习将知识结构补充完整。中欧EMBA国际班对英语要求不是很高,外籍教授用英文授课时,课堂上配有同传或交传翻译课程。我觉得通过复旦华盛顿EMBA纯英文的学习,对自己更有挑战。”

  当被问及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具体对其工作有哪些帮助时,顾怡侃侃而谈。首先回想起了她在外地开设渣打银行分行时,当时工作压力和工作量都非常大,她发现从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中汲取到的思维精华和人脉关系非常有用。 “这个项目一个很好的地方是,你和同学们聊天,可以快速了解不同行业的概况、现状分析和发展趋势,通过他们提供的财报数字能清楚了解他们的业务是否健康 是否可持续性 很有帮助,书本中学不到那么深入。”

  顾怡接着谈到,“Marketing课程上有许多数据,将数据本身进行归类和分析,可以得出哪一些市场策略和活动更有决定性;财务方面的课程,可以让一个门外汉快速、清晰地了解财务管理学脉络,这对我很有帮助。”

  中原因必定超乎个人因素之上。这些原因必定藏在游戏本身的结构里面。”

  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的学习经历,让顾怡更加注重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顾怡需要兼顾家庭、事业和学习,常常极度劳累,即便如此顾怡也“咬咬牙坚持读书”。顾怡回忆称,在读书前,她和很多人一样认为EMBA就是建立人脉圈层,并没有想到课业会如此繁重。开始读之后,她发觉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对课程教育很认真。“我写过几次课后作业,教授收到后总是逐字逐句的阅读和修改,非常认真。”顾怡说,“那么好的教授,你不能去应付,否则真的很对不起他。”来读EMBA的同学们都很忙碌,但大家都有很高的自觉性去独立完成作业。

  在顾怡的记忆里,每日晚上下班回到家,辅导完孩子教育,才开始写EMBA作业,写到凌晨三四点是常有的事。在钻研学业期间,顾怡表示一定会牺牲掉很多家庭时间,幸好有丈夫的满满关怀与支持。顾怡说:“时间只有这么一点,而我又是对工作要求极高的人,所以工作时就全心全意投入在工作上。”顾怡认为,读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是天时地利人和,即在最合适的时候遇到了了最合适的EMBA。

  顾怡给人一种“女强人”的感觉,但其实她是一个真诚、亲和、务实和勤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