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众天承董事长李晓华:在体育产业长跑的互联网超人丨EDP二期校友风采

2017年7月12日01:35:22博众天承董事长李晓华:在体育产业长跑的互联网超人丨EDP二期校友风采已关闭评论

纪胖说:法国里昂商学院-维宁体育 全球体育产业领袖进阶项目,将于2017年7月28日-30日在北京举办隆重开学典礼。维宁体育将陆续刊载已经录取的“全球体育产业领袖二期”校友风采小传,今天我们一起走进博众天承董事长李晓华的精彩人生。

██当回望2004年,那段在澳大利亚连续3个月每天只睡3个半小时、只吃三明治的创业和学习时光,李晓华眼神里既炽热又朦胧。那是自己回不去的青春,却也是走到今天为止上的最深刻的一堂课。

██作为一名“黄埔后代”,李晓华在广电部大院长大,也被习惯性称为“老302大院”。1998年他初入互联网行业时,中国正处于互联网第一波创业热潮。1999他进入了当时的“ChinaRen”公司任产品部负责人。在那个时代,“ChinaRen”的意义就等同于中国版的Facebook。

李晓华笑谈,实际上在那个年代,作为国内第一批产品经理具体做什么其实很迷茫,ChinaRen几个创始人从雅虎公司copy来了全英文版的产品经理工作职责,逐字逐句翻译过来。但最终“ChinaRen”还是被搜狐并购了,从那里走出了一批诸如王小川等如今叱咤中国商界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