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V破行业封闭竞争之势

2017年6月15日19:30:40PPTV破行业封闭竞争之势已关闭评论

PPTV智能硬件公司副总裁殷宇安详解内容开放共享战略。

6月6日,PPTV智能硬件公司在上海举办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内容开放共享战略,并推出了全新的PPOS 4.3操作系统和N55旗舰智能电视新品。同时康佳、飞利浦、夏普发布了与PPTV联合打造的电视新品。

背靠苏宁集团的强大实力,PPTV先后拿下西甲、英超、中超、亚冠、UFC、WWE等价值超过百亿的热门体育内容的全媒体独家版权。此外,PPTV还囊括了《人民的名义》、《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等一大批头部影视剧版权。如何玩转价值超过百亿的内容,一直是业内关注的焦点。

苏宁云商集团副总裁顾伟在发布会上宣布,PPTV正式推出内容开放共享战略,将PPOS操作系统和价值超过百亿的差异化内容共同面向合作伙伴开放,力求打破智能电视行业“以邻为壑”的封闭竞争现状。

PPTV智能硬件公司副总裁殷宇安表示,在资源共享方面,合作品牌的电视品牌将会享受到与PPTV智能电视品牌一样的待遇。相当于PPTV出内容,出品牌推广资源,共享销售渠道及内容分成,与合作厂商共同做大PPTV智能电视阵容。品牌推广上,PPTV把合作机型与自身品牌一视同仁,利用PPTV平台和苏宁平台,大力推广联合品牌机型。

内容开放共享之后,PPTV的竞争优势不但没有被削弱,影响力反而是增强了,以前你只能在PPTV上观看的内容,现在也可以在合作伙伴的品牌电视上看到。只要接入PPOS系统,或者预装APK,就成为了PPTV阵营中的一员。我们的阵营会越来越强大,PPTV将会成为智能电视行业的一个系统、内容共享平台。

作为内容开放共享战略的核心载体,基于全形态电视内容的PPOS 4.3操作系统和Rubic UI全新亮相。PPOS 4.3操作系统创新性地新增了超级直播、内容聚合、快捷P键、语音交互等功能,将海量无序的内容有序化。

超级直播功能完美打通了广电直播内容、PPTV自有内容和第三方内容,让它们可以同时显示在一个界面之中,一个遥控器即可完成所有操控,大幅提高了用户操作的便利性。

在语音交互功能上,PPTV智能电视更注重内容与用户需求的深度交互,用户可以轻松实现多角度进球回看,上帝视角回看等超爽观赛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