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校友说:天下第一件好事,还是读书

2017年6月15日14:36:37人大校友说:天下第一件好事,还是读书已关闭评论

    水母网12月5日讯 2015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她是一名外资企业的HR,现实版杜拉拉。在2012年的春天,她来到文泰,走进人大,不畏距离的鸿沟,毅然选择奔赴在求知的路上,为去做“天下第一件好事”。

    “世上几百年旧家无非积德,天下第一件好事还是读书。”开启在文泰的在职研究生学习之初,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院的梁雨谷教授在课堂上引用的这两句话,让我琢磨至今。也许我尚未有建立数百年家业的远大志向,但是从读书、从学习中促进自己成长,也便是积德的最好方式了吧。

    我说没有。

    我说也不是。

    我只能再摆摆手。

    所有的支出都是自己来承担。旁人免不了面露疑惑,好像在说那你是为了什么?

    当把这些答案说完,不知对方能够理解多少,但我知道自己又一次坚定了自己选择走的道路,永不停息的奢侈的学习之路。

    工作中总会出现新的关卡,最开始我总认为,设卡的人是他人,我能做的只有在问题范围内努力去解答。

    时间长了,不断进行经验总结、自我反思后,却发现更多的关卡是自己“精心”设下的,知识不扎实、思维太局限、视角不够高等等等等,这一关关让自己闯得筋疲力尽。

    而最快的打破这些桎梏的方式,便是不断学习、解决问题、总结经验、充实自己。

    当意识到了这些,我选择的一个重要的解决途径是在文泰的支持下完成在职研究生的学习,因为文泰有好的学校资源、有稳定的名师坐镇、有负责的教务管理流程,再加上自己强烈的完成意愿,好的学习成果便是水到渠成之事啦。

    现在回想过去的那三年,周末往返在威海与青岛、烟台之间,与怀着同样信心的伙伴同行,一起克服风雨霜雹。光是学习之外的乐趣便足够丰富那一段人生记忆,更何况还有那些让人忍不住秒赞的知识。

    特别开心,虽然已经从人大顺利毕业,文泰还不断提供机会,让我们能随时回到课堂中,继续学习。

    特别开心,受自己的影响,身边人也在选择这样的成长道路。

    拥有9大专业领域的15个在职硕士和博士项目,已帮助数千名在职人员实现提升自我能力,收获名校学位的梦想。文泰在职研究生教育的全产业链整合过程中积累了宝贵的成功经验和良好的口碑,奠定了业内领先地位,成为国内外优质高端教育机构落户山东的首选合作伙伴。近几年来,连续获得青岛市社会力量办学先进集体、规范化学校、山东大学研究生在职教育优秀合作单位、中国人民大学优秀合作伙伴等荣誉称号,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