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实中学校友余越获第四届“新世界数学”博士论文金奖

2017年6月15日14:36:38效实中学校友余越获第四届“新世界数学”博士论文金奖已关闭评论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8月25日讯 日前,第四届“新世界数学奖”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在今年的评选中,宁波市效实中学2007届校友余越斩获博士论文金奖。

  包括余越在内,今年共有来自国内外高校的9名华人学生荣获博士论文金奖;1人获得硕士论文金奖;5人获得学士论文金奖;此外,还评选出博士论文银奖14名,博士论文优胜奖10名,硕士论文银奖1名,以及学士论文银奖3名。43位杰出青年登上了世界级数学奖项的领奖台。

  据介绍,新世界数学奖是面向全球杰出华人数学学生的奖项,2007年由丘成桐教授与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主席及执行董事郑家纯博士共同设立,每三年举办一次颁奖典礼,现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新世界数学奖颁奖典礼由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主办,其综合评审委员会由九名数学界顶级专家组成。

  余越是效实中学2007届校友,保送进入北京大学数学科学院,目前刚从巴黎七大博士毕业,获得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的终身职位。余越在高中时就是“学霸”,高中三年,先后获得全国物理竞赛银牌、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浙江赛区提高组一等奖、全国生物学联赛浙江赛区一等奖、中国东南地区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等奖项。

  • A+
所属分类:E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