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EMBA首届私董会在沪举行 聚焦校友创新与变革

2018年6月30日12:41:44交大EMBA首届私董会在沪举行 聚焦校友创新与变革已关闭评论

交大EMBA首届私董会在沪举行 聚焦校友创新与变革_新浪上海_新浪网

A-A+

  6月7日,由北恩科技发起、上海交大私董会倡导的交大EMBA2018年度首届私董会,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盛宅校友之家举行。

  本届私董会以“提升软件定义硬件时代的经营效率”为课题、以企业运营管理为切入点、注重传承、创新与变革,旨在为校友企业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免费义务提供强劲助力与服务支持,吸引了无数校企代表与嘉宾的积极参与。

  企业应该往哪个方向发展、业务怎么聚焦、如何形成同类差异化、营销屏障如何解除……此次私董会上,专家学者与嘉宾就上述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学习。

  期间,还展示了北恩科技等高新科技企业在商业模式与运营优化方面的经典案例、以及就如何提升软件定义硬件时代的经营效率等课题进行了深入学习、分析与交流。

  交大EMBA校友会副主席张毅伟指出,交大私董会更多希望帮助校友成长、校企创业与发展,与其他私董会有很大区别。具体而言,关于企业成长与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诸多关键点,交大EMBA私董会都会有所涉及。“五年来我们举办了30多期活动,形成了很好的互动交流关系与氛围,为帮助企业发展、上市、转型、提升竞争力等,我们还进行了创业企业领导力、营销、融资、财务策略等多方面培训,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帮助更多企业突破瓶颈、健康前行。”

  “本届私董会不仅坚持不收费、义务帮助同学的光荣传统,还按照以往惯例,根据每个企业特点,找了很多在财务、品牌运作、营销、HR等方面有丰富经验的同学与大家分享心得,亦如在软硬件系统设计服务等高新领域具备影响力的北恩科技等,总之,通过特色方式方法为企业提升竞争力提供帮助,是我们一直以来的目标和追求。” 张毅伟进一步强调。

  “当今时代,国际经济形势愈发严峻,企业经营也将面对如产业升级、人才短缺等诸多挑战,传统的技术和运营模式已经不能满足日益发展的经营布局,于此,创新与变革成为了必然。”北恩科技总经理杨晔表示。

  北恩科技总经理杨晔也提到,北恩科技目前也面临着业务结构升级、运营思路局限、梯度人才培养、资本资源整合等内外部矛盾和挑战,而通过在此次私董会学习与交流,北恩科技有望在战略布局、核心业务形成及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得到提升,为企业未来进一步创新与发展注入新动力。

  北恩科技总经理杨晔表示,通过中兴通讯事件大家可以看出,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会进一步凸显与放大。如果面向国际,在航空、汽车等领域,以往中国本土企业很少能够涉足,这就是机会。而这种机会一是受国内外大环境影响,二是受偶然事件的促发和推动。此外,中国本土企业拥有包括灵活性和战略定位等几大优势,就是要凭借自身特色凝聚的竞争力和相关资源,沿着航空、汽车等一些国外企业做不到、或不愿涉足的方向去做大做强,这并非空穴来风,而是基于市场需求、以及政策、资源、国家对民营企业的扶持、知识产权的支撑等多方面来决定的。

  • A+
所属分类:E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