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戈壁赛:一场消费过亿的精英游戏(2)

2017年6月26日04:58:46商学院戈壁赛:一场消费过亿的精英游戏(2)已关闭评论

他转给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长江学员的参赛体会文字记录《王者归来真心英雄》,还转来懒熊体育的报道,报道描述“4天3夜的一场比赛,带来了超过1亿元的消费,参赛选手人均花费至少12.5万,却又是一场抹去身份的近乎不受管束的狂欢。”,

对于赛事费用,一位不愿意具名的获奖商学员选手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他们学校一共花费估计700万左右,同级别的商学院,在赛事上的花费估计都在四五百万,费用包括企业赞助。

据介绍,赛事本身报名费只有16000元,赞助费用主要花在跑团建设,还有三场选拔赛,即挑出最优秀的学员备战戈壁塞,为学校拿好名次等。

2011年,美国一家商学院的约翰斯顿教授发现,想要开始一门生意,既需要你能考虑每一个细节,又需要你拥有大局操控能力,而制定完成马拉松训练计划也是同样。

研究称,马拉松锻炼的还有学生们的意志力以及执行力,这两者都将是未来商业之路上最重要的能力。2013年商学院开始将马拉松列入必修课程。

多位长江商学院的学员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商学院越来越重视跑步,重视戈壁赛,他们刚进学校就要开始进行备赛。

一位北京跑步圈子的高手透露,曾有商学院跟他提出“对他这种跑步高手可以减免部分学费”。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也发现,一些企业高管进了商学院后,朋友圈开始更密集地刷起跑步记录来,商学院跑步活动包括各种沙龙、知名教练培训等。国内诸多马拉松赛事还有赛中赛,即商学院以团队的形式报名参赛。

拿过国内多个马拉松冠军的职业运动员杨定宏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他带过一些参加商学院赛事的企业高管,这类人对训练数据极度敏感,毅力强,只要定下的计划,一般都能完成,而且很看重每次训练跟过去训练的数据变化。

“他们都内心强大,敢拼,比我们坚强。”这位国家队专业运动员感慨,他还补充了一句,所以他们能成为老板。

一位参加“戈12”的人士透露,这次参赛的上海交大的团队,男选手的成绩都接近专业运动员水平,其中最快的选手,日常全马成绩能到2小时30分以内,其他也多在3小时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