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2017届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举行

2017年6月21日01:56:20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2017届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举行已关闭评论

6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2017届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在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举行。商学院1360名2017届本硕博毕业生以及近千名毕业生亲友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典礼。

商学院党委书记黄江明主持典礼。

今年,商学院共有1640人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其中学士357人,硕士1200人,博士83人。伴随着壮丽激昂的国歌及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中国人民大学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工商管理与农林经济管理分会主席、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伊志宏宣读了《中国人民大学关于授予学士、硕士学位的决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和导师代表依次为2017届本科、EMBA项目、学术型硕士、专业学位硕士(MPAcc、MIB、MV)、MBA项目以及同等学力项目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授予学位。

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现场进入毕业典礼环节。大屏幕播放的由2017届本科毕业生精心制作的饱含温情的视频《不负韶华,不诉离商》,拉开了毕业典礼的帷幕。

首先,1987届工业经济专业硕士、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朱明春代表校友发言。他对2017届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并结合自己的人生阅历对毕业生提出几点建议:坚定目标、提高情商、学会做人、主攻商场、仰望星空。他呼吁所有毕业生要肩负人大学子的使命,与时代和国家共同成长。

商学院企业管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商学院“教学杰出教授”刘刚作为教师代表向全体毕业学生寄语。他通过对“商”字结构的解读,建议毕业生们不要放松在“立德”、“立功”、“立言”上的追求,在未来人生道路上孜孜以求,充满正能量,能将“人大人”的名字发扬光大,真正成为大度、具备大胸怀、拥有大格局、大有作为、大写快意人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