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学院沈凡副校长到经济学院检查指导新专业筹建工作

2017年6月18日12:07:45昆明学院沈凡副校长到经济学院检查指导新专业筹建工作已关闭评论

6月15日,昆明学院沈凡副校长带领教务处处长解永刚、副处长吴晓柏和教务处相关同志到经济学院检查指导新办物流管理专业筹建情况。

在听取了学院的汇报后,沈凡副校长、教务处两位领导和相关同志分别就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课程标准、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实训条件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沈副校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物流管理专业要充分体现应用性,要紧扣云南物流产业需求,深化与企业行业的合作,充分体现校企共育、产教融合的特点,在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及设置等方面要体现这一特点。二是在推进校企育人的过程中,要找到学校与企业共同育人的“交汇点”,在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前提下,实现校企共赢。三是在专业课程设置、学生核心能力培养等方面要在遵循国家标准的基础上,紧密结合云南物流产业发展趋势,突出我们的优势、特色和差异化。四是要高起点、高标准做好相关准备工作,需要完善的抓紧完善、需要细化的进一步细化,保证新生进校后,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正常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