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高校友吕安迪来校作“传统戏剧新演绎”之戏剧讲座

2017年6月15日17:33:03茅高校友吕安迪来校作“传统戏剧新演绎”之戏剧讲座已关闭评论

  11月30日下午3点,由茅盾中学2013届毕业生,现乌青剧社社长吕安迪主讲的“传统戏剧新演绎”戏剧讲座在艺术中心报告厅举行,为在场的校领导、老师和近千名学生奉上了一场生动的戏剧讲座。

  吕安迪的讲座形式生动有趣,有现场讲解、示范展演、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期间,吕安迪带来了现场朗诵、配音、快板、三跳等多种演绎方式。在互动环节,吕安迪还邀请学生上台进行朗诵、配音,讲座在掌声和欢呼中推向高潮。临近讲座尾声,他问到,“地方本土戏剧是在失传?还是正在经历着筛选?”这个问题得到了学生们一致的回答“筛选”。最后他说道,“在大剧团、大导演“高级别的小众”波及不到的地方上,像我们地方小剧团、小剧种因有着巨大的本土渗透力,更应该承担起挖掘和保护责任。”

  吕安迪,作为从茅盾中学走出的学子,此次戏剧讲座不仅提供给到场的近千名学生一次走近戏剧、认识本土戏剧的机会,而且也给予了他们把握时光、奋勇拼搏的正能量。正如茅盾中学校长施学斌听后的感言,“这个世界不缺少舞台,多的是观众,缺的是主角。”

  • A+
所属分类:E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