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招生教育未来发展趋势预测 :

2017年6月15日14:27:53EMBA招生教育未来发展趋势预测 :已关闭评论

【MBA中国网讯】对于EMBA教育,因近期国家政策的影响,国内很多商学院都面临着很大的市场压力。中国的EMBA教育从诞生开始就是一个畸形的东西,其实,市场化项目一定要让市场说话,谁违规就惩罚谁,而不是在政策上一刀切。这恐怕也是国内很多商学院的共同心声。

从国内商学院EMBA招生情况来看,好像是市场出了问题,但这未必不是一件好事,现在到了重新反思EMBA教育的时候:EMBA教育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未来该怎么做。即使没有政策大环境的影响,也只是反思EMBA教育的时机来得晚一些而已,但迟早会来。

EMBA教育孕育着很大变革。将从圈子的 培养向知识和实践的培养方向转变,由此将出现质的飞跃。这是EMBA教育重新洗牌并回归理性的过程。

对于EMBA教育,外界谈得比较多的是人脉和圈子,但回归理性后将更加强调EMBA项目的品质和特色。未来商学院将是真刀实枪地拼EMBA项目品质,以更好地帮助企业高层人员解决实际问题。

其实,国家政策限制的不是EMBA教育本身,而是非理想的EMBA教育。当EMBA教育回归理性时,其价值就会充分体现出来。因此,那些注重EMBA项目品质并面对市场的商学院将会脱颖而出,而那些只为迎合非理性需求的商学院将会被淘汰。

对EMBA项目而言,市场洗牌可能二三年后就见成效,但对商学院而言,因为其有原始积累,所以短则五年,长则八年,市场格局将与现在显著不同。

目前,各大院校2018级EMBA正在热招中,如中国人民大学EMBA,人大商学院EMBA,厦门大学EMBA,上海交通大学EMBA,中山大学EMBA等。都已经进入了提前批面试阶段。

本文转载自EMBA招生信息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下载iPhone或Android应用“经理人分享”,一个只为职业精英人群提供优质知识服务的分享平台。不做单纯的资讯推送,致力于成为你的私人智库。)

  • A+
所属分类:E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