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雄组萌芽创投 投资兴大师生

2017年6月15日14:27:52王国雄组萌芽创投 投资兴大师生已关闭评论

身为萌芽创业投资公司董事长的王品集团前副董事长王国雄,是兴大EMBA第一届校友,去年积极号召兴大EMBA校友成立创投,歷经1年规画,昨(13)日公布募集逾2,200万元资金,全部股东38位,包含微热山丘创办人蓝宏仁、閤家欢集团董事长张建森及磐钰建设总经理沈瑞兴等人。

王国雄继成立「成真社会企业」及开设「成真咖啡店」后,今年4月筹组设立萌芽创投,专门投资兴大师生所创立的新创公司,以期扮演「大手牵小手」的辅导角色。萌芽创投首案投入500万元,投资由兴大生科系学生所创立、拥有农业生技技术的帝霖公司。

王国雄94年自兴大EMBA毕业后,多次以学长身分授课演讲,104年10月起在兴大的邀请下,返校担任无给职萌芽功能中心总经理,提供校内新创团队个案谘询。

王国雄表示,他希望结合EMBA校友力量,协助学校创业团队,未来将扮演业师,辅导学生创业团队,定期开课讲授创业课程,同时挹注资金,让兴大创业人才发扬光大,成为全台大学的典范。

兴大校长薛富盛指出,资金挹注与专业谘询,是新创公司成立初期能否萌芽茁壮的关键,感谢王国雄的号召,并匯集校友资源,更感谢EMBA校友们在事业有成之际,回馈母校提携学弟妹,提供新创团队宝贵的「第一桶金」,同时组成强大顾问团,提供辅导谘询。

帝霖公司为兴大生命科学系硕博士生组成的团队,由生科系教授黄介辰指导,102年以股本300万元创立。帝霖主要技术为开发植物组织培养苗,透过非基因改良的生物技术,提升种苗產品的抗病、生长发育及產量,目前将在云林地区筹备成立「兴大苗圃」,以销售香蕉、草莓及木瓜等种苗產品。

帝霖执行长杨佳慈指出,台湾香蕉是目前新农业政策积极推动接轨国际的重点目标,然而,由于植株栽培过程中,因感染香蕉的黄叶病,导致產量降低,农民需更替种苗或找寻新地种植,估计台湾每年就约有5,000万颗以上的抗病种苗市场需求。

  • A+
所属分类:E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