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冬文:如何从零基础运营成财经自媒体第一公号

2017年6月15日14:27:38蒋冬文:如何从零基础运营成财经自媒体第一公号已关闭评论

从去年10月份开始,常常发现新媒体排行榜财经类第一名不是“央视财经”这样的官媒,也不是“每日经济新闻”这样的主流媒体,而是“政商参阅”这个公号。费了好大一番力打听他们,结果出人意料,不是什么机构,没有任何政府与传统媒体背景。

清清白白理工背景,北航工科硕士,毕业后从事管理咨询行业,上份工作是某家知名PE机构的投资副总裁,在此前与媒体毫无瓜葛。更让我吃惊的是,他创办的北京微金科技公司旗下不只有“政商参阅”这个公号,而是有一个定位于高端人群的财经类公号集群,包括EMBA、投资家、商业汇评等数十个知名泛财经类新媒体,除了有72W+粉丝的"政商参阅"外,其中的“EMBA”是国内商学院EMBA粉丝最多,阅读量最大的平台,拥有40W+顶级高端粉丝。

其余公号涵盖商业投资、高端讲座、时尚奢侈品、茶道、收藏、国学养生等领域,针对这些高净值人群的多重需求点,提供了一站式的服务,目前整体公号集群共有300多万高端人群粉丝,每天超过300多万的点击量,已经成为目前高端新媒体中阅读量最大的平台集群之一。

在平台上随随便便发个门槛高达2500万人民币的澳洲投资移民广告,就有183号人报名,真是华丽丽亮眼的数据啊,关键是这种高质量人群的社群在新媒体生态里屈指可数。忍不住要发问,在没有任何专业机构支持下,蒋冬文是如何做到这些的呢

首先的确是跟我所处的行业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