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MBA:专访复旦大学MBA项目资深招生主管程超

2019年4月13日21:47:462020MBA:专访复旦大学MBA项目资深招生主管程超已关闭评论

MBA面试问题及技巧 MBA名校巡礼访谈 近六年MBA联考综合真题 商学院报考调查问卷 备考神器-考拉必过 MBA教育的那些第一

  在第三届招生主任公开论坛——沪上名校MBA招生政策暨提面峰会上,中国教育在线对复旦大学MBA项目资深招生主管程超老师进行专访,程超老师针对复旦大学2020MBA备考作出了详细解读。

  主持人:现在学生在就读MBA之前,对学校的师资力量还有教学方式都会有一定的考量。下面请您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复旦大学MBA项目专业方向的一些特色和优势。

  程超老师:在复旦的话,我们可以很自豪地说,平时你可以接受到来自于全球最顶尖的一批老师的授课。根据UTD最新发布的全球商学院科研排名百强榜,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排名又有显著提升,位列全球第83名,亚洲第9名,连续4年位列中国大陆第1名,充分肯定了我们学院的老师(UTD“商学院科研排名”是一项权威性的评价全球商学院国际科研排名指标),而且我们还要求所有的授课老师都必须要有非常丰富的实践能力。只有这些既具备非常扎实的学术功底,而且有非常丰富的实践经验的老师,才会来到我们课堂上,给我们的同学上课。所以,对于师资方面我们是非常有信心。

  专业方向方面,其实在复旦针对在职班,我们最近这几年有一个教学改革,就是我们针对在职班,有六大专业选修方向供我们的同学选择。对于在职班的同学来说,他有非常大的自主性,可以从中选择任意的课程作为他们的选修课。

  程超老师:我们还是跟去年一样,四个批次。每年我们都是在5月、7月、9月还有11月进行。 每个月举办一次。同时,额外地我们针对上海地区工作的同学,如果是申请全日制班的话,他可以选择两轮的网络面试。 复旦大学2020MBA项目预审安排

  另外,为了帮助我们更好更全面的评估我们的申请者,今年的预审申请表有一些调整,比方说论述题目有所变化,全日制申请人需要上传一段简短的自拍视频等等。

  程超老师:在职班大概是750人,全日制班是100人左右,所以基本上和去年保持持平。2019年入学的学费在职班41.98万,全日制MIT班31.98万,全日制S3 Asia班33.98万。

  程超老师:在复旦,我们的管理学院有专门的职业发展中心。职业发展中心有一批非常专业的老师,给我们的同学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包括最简单的,比如说有些全日制的同学,他甚至不知道怎么去写一份好的简历。那么我们职业发展中心的老师都会手把手教大家怎么去改简历。后面我们的老师会给同学提供实习机会、就业机会以及给他们提供各种各样的指导,比方说我们有专门的就业指导顾问,还有一些校友顾问。这些老师和顾问会给我们的同学做这种一对一的沟通和交流,如果同学们在职业发展过程中遇到任何的问题,都可以跟他们去沟通,去解决问题。

  全日制学生相对来说在职业发展方面可能需要更多的指导,我们的职业发展中心老师会给他们做全方位的指导,包括怎么样去树立和调整自己未来职业发展的规划,怎么样能够很好地利用学校现有的这样一些资源等等。

  根据2019年的FT MBA排名,我们的学生薪酬增幅全球第一,学习投资价值、学习目标实现率、校友职业发展、职业服务四大分指标大中华区第一,这些都充分证明了我们对学生职业发展的扶持和帮助。

  程超老师:同学们在申请之前,首先肯定要做的就是先了解MBA项目的内容和特色,明确希望通过学习MBA获得什么。

  其次,同学们要做的就是自我梳理。因为每个同学工作这么长时间,他其实对自己应该有一个清晰的认知,知道我现在欠缺什么,知道自己未来的发展需要哪些支持和帮助。

  只有当一个同学了解了学校能够提供什么,并且熟悉和了解了自己需要什么的时候,他才能把他的择校目标做得更加明确和清晰。

(--------- 结束 ---------)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