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校庆,泰然潘宝锋获聘经济学院董事会副主席

2017年7月12日01:37:42浙大校庆,泰然潘宝锋获聘经济学院董事会副主席已关闭评论

  国有成均,在浙之滨。5月21日,是浙江大学120周年校庆日,数以万计浙大校友重返母校,共同庆祝浙大百廿载华诞。历久方能弥新,建校120年,浙大以其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活跃的创新精神,为国家和民族培养出了一代又一代卓越人才。在纪念大会前一天,浙江大学经济学院董事会成立大会暨捐赠签约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成为本次校庆纪念系列活动中的一大亮点。泰然集团董事长潘宝锋作为主要捐赠代表之一出席大会,并获聘为首任董事会副主席。据悉,这是浙大首个院级董事会。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在纪念大会上作主题演讲时说,跨越三个世纪的办学历程,浙大的命运始终与中华民族的兴衰荣辱紧密相连,与社会变革和时代发展息息相关。在120年的办学历程中,浙大始终以造就卓越人才、推动科技进步、服务社会发展、弘扬先进文化为己任,并形成“求是创新”为校训的优良传统,其中创新精神贯穿学校办学始终。

  泰然集团董事长潘宝锋、副总裁金宇峰受邀出席此次盛典,与从各地赶来的浙大校友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高光时刻。作为一家从浙江走出的创新型企业,泰然集团始终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支持教育发展。

  浙江大学百廿年的发展离不开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在长期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和社会各界结下了深情厚谊。为此,纪念大会特别设置感恩环节,向捐资兴学的社会贤达和校友代表颁发鸣谢牌,以表达诚挚谢意。泰然集团董事长潘宝锋作为杰出代表上台领奖。

  实际上,泰然集团与浙江大学结缘由来已久。从出资设立国内首个互联网金融教育基金到捐赠促成首家院级董事会,泰然集团一直用实际行动推动浙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2016年1月8日,泰然与浙江大学正式签署协议,由泰然集团出资一亿元,在浙江大学设立“互联网金融教育基金”。

  这是国内首个针对互联网金融行业设立的高校专项教育基金,也是目前行业内金额最高的专项教育基金。该基金主要用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致力于共同研究互联网金融教学模式,研发适应国内金融环境与发展现状的高水平互联网金融教材,并进行教学推广,推动互联网金融学科发展。

  同年7月9日,浙江大学与泰然集团共建的浙大工程师学院互联网金融分院宣告正式成立,该分院整合了经济学院、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数学学院、法学院等相关学科师资,共同打造互联网金融专门的学科教育和人才培养计划,并由泰然集团董事长潘宝锋担任互联网金融分院名誉院长,浙大金雪军教授担任院长,浙大王义中副教授担任副院长。为此,在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上,浙江大学给泰然集团颁发了荣誉勋章,以示感谢。

  为了更好地凝聚与整合高端外部资源和优质社会力量,为社会培养、输出更多高端人才,5月20日,浙江大学经济学院董事会成立大会暨捐赠签约仪式在紫金港校区隆重举行。浙江大学经济学院董事会是浙江大学的首家院级董事会,功能定位是学院重大战略与决策的咨询机构,旨在为学院战略性和方向性的事务出谋划策。

  第一届经济学院董事会主要由热心教育事业的社会知名人士、优秀企业家、著名经济学家及校院有关负责人组成。其中包括泰然集团董事长潘宝锋、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魏尚进、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李扬、以及其他优秀企业家,共同支持经济学院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

  潘宝锋表示:“作为浙江大学经济学院董事会副主席,今后将不断促进泰然集团与浙江大学的合作,不断进行教学推广,推动互联网金融人才培养。同时,泰然集团也将充分发挥金融资本的功能,全力为更多中小企业、创业公司提供更有价值的金融服务,以促进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全发展。另外一方面还要发挥校友引资功能,创新校友支持教育的模式,在文化共识、品牌活动、创业项目等领域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形成开放共生、合作共赢、价值共创的校友组织体系,为浙大师生贡献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