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成立

2017年7月12日01:37:10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成立已关闭评论

(通讯员 严帅 记者 周爱明)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昨天在江宁开发区九龙湖国际企业总部园成立,此举将为宁台合作发展开辟新领域、开拓新道路。

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是继宁台青创驿站成立后的又一青年创业平台,该学院是依托东南大学、江宁九龙湖国际企业总部园及两岸名企联合成立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将成为帮助台青的窗口、人才培养的阵地、协同创新的平台和宁台交流的桥梁。

市台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将聚焦人才培养、产业研究,加强“政、产、学、研”全方位、深层次联合,形成政企合作、校企合作的多方协调发展的良好格局,为两岸之间经贸文化领域交流与互动多做贡献。江苏省政府参事、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经管学院原院长徐康宁受聘南京台湾青创学院首任院长。

记者获悉,南京台资企业起步早、体量大、发展优,宁台合作经济领域成果丰硕。其中,仅江宁区目前就有台资企业215家,累计已批准台资项目580个,投资总额超20亿元,台湾百强企业已有20多家在江宁区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