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樊卫国教授访问商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7年6月23日23:54:01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樊卫国教授访问商学院作学术报告已关闭评论

新闻网讯 6月19日上午,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商学院会计与信息系统专业和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专业双职终身正教授、冠名教授樊卫国先生到访商学院,并在金家岭校区西院办公楼310会议室做了题为《Online Review Volume, Customer Agility and Product Performance: An Empirical Big Data Study in the Mobile App Industry》的学术报告。商学院院长胡劲松主持报告会,学院领导、各系业务骨干、研究生、经济学院教师等60余人参加活动。

樊卫国主要介绍了电商平台(淘宝、京东)在线评论对移动端APP产业的影响,并通过引入三个变量(客户提交的在线评论、产品的市场表现、客户敏捷度)用实证方法介绍了三者之间的相互关系以及分别对电商平台开发商响应的速度。其中,樊卫国引用的客户敏捷度这一变量是目前学术界较早提出应用于测算对电商平台开发响应的测算。樊卫国教授针对商学院青年教师关心的实证研究方法、实证模型等问题与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商学院与樊卫国就学院和美国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筹建科研机构、教师进修、学生访学及升学、高端培训等方面全面深入的共建合作进行了初步探讨并达成了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