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经济学院开展第五期优秀校友进校园活动

2017年6月21日01:56:24我校经济学院开展第五期优秀校友进校园活动已关闭评论

  

2017年6月9日,经济学院第五期优秀校友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励学楼BB204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经济学院邀请了2011级优秀毕业生、第七届经济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马晓川进行专题演讲。马晓川校友大学毕业后成功考取了辽宁大学研究生,并担任辽宁大学商学院学生会主席。优异的成绩,对生活和工作的热情使他在面试中脱颖而出,于2017年成功应聘东软集团。经济学院14、15、16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马晓川校友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学习生活和青春故事,从参加学生会、大四的考研到毕业后的实习、面试等等,讲述了自己求学、求职的经历经验,由此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奋斗之路。之后,马晓川校友就学生会与考研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在学生会,要踏踏实实的做好工作,找到自己的责任感与归属感;考研要学好核心课程,要明确自己想要的目标,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抛弃不放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随后,马晓川校友分享了许多学习资料,并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最后,本次演讲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演讲内容丰富深入,现场秩序井然,气氛活跃。马晓川校友的演讲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使我校经济学院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所学专业的未来前景,增强了对专业发展的信心,更对大学四年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为收获更大的成功向着心中的梦想奋勇前进。同时也感谢马晓川校友的到来,希望他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