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召开淬炼商学院成立筹备部署会

2017年6月15日04:11:12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召开淬炼商学院成立筹备部署会已关闭评论

  6月13日下午,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在图书馆小会议室召开淬炼商学院成立筹备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淬炼商学院有关工作精神,并对淬炼商学院方案的落实进行了讨论。教学副院长林凤彩出席了会议,教学督导,人力资源处处长,各教学单位主任、副主任,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吕春成主持。

  吕处长首先解读了淬炼商学院成立的目的、成立时间、内部构架、淬炼领导力课程、课程师资等内容。他指出“为中国中小企业培养领导者,构建设本科层次的MBA教育体系、建设中国领先的有专业背景的本科商学院”是我院的目标定位,为使这一目标定位更加清晰、鲜明,人才培养体系更加完善、合理,故董事会成立淬炼商学院。淬炼商学院的使命是培养商界精英管理人员,淬炼商学院采用新的运行机制,由专业体系和淬炼营体系组成,为全校学生开设淬炼领导力课程和为商学院学生开展淬炼野战营训练,尽可能通过案例教学的模式帮助学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现代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淬炼学生领导能力。淬炼商学院的成立,标志着我院培养模式、课程构架有新的变化,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要求的又一重要战略举措。同时,吕处长强调淬炼商学院方案实施过程中应当考虑的问题包括具体工作方案的制定、专业结构调整、师资队伍建设、双师型队伍的培养、教学模式的选择、教材的选用等。

  林凤彩副院长从两个方面重点强调了淬炼商学院建设有关工作。一是要全面落实淬炼商学院方案,实现工商与公共管理系全面转型,是本学期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可以说时间紧、任务重。就如何建设淬炼商学院的问题,我们一定要具备清晰的工作思路。该项工作的完成需要各部门之间充分配合,淬炼商学院是今后我们集团重点建设的学院,培养的是具有专业背景的管理人才。各教学单位负责人首先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内涵,并将相关工作精神传达下去,进行思想转轨。二是就淬炼商学院如何为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服务的问题,工管系要带头做好淬炼商学院的建设工作,首先要搞好专业建设,逐步完善管理类专业的设置,要制定专业建设规划,争取在3年内形成较为完善的专业体系,支撑淬炼商学院建设;其次师资队伍引进要加快步伐、要提高质量、要注重教师的专业背景,严格要求,合理选用;再者要进行虚拟模拟实验室建设,在保证实验室利用率达到50%以上的基础上进行规划建设,进行充分论证;最后要注重教学方法的研究,实施案例教学,要充分开展调研工作,充分思考、提出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