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世界经济考博申请流程英语

2020年6月12日23:06:262018年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世界经济考博申请流程英语已关闭评论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2016年以前是通过考试制选拔考生,博士考试报录比在8:1左右(竞争比较激烈),16年之后实行“申请-考核”制,对考生的报考条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是任然存在着很大的竞争压力。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全面实行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与以往的考试制在考查方式、考查测重点方面都有所区别。“申请制”不代表不考试,也不代表考试不重要,最终决定能否被录取的还是复试笔试和面试的考试成绩(材料审核成绩不计入最终排名的总分)。

三年内的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或 TOEFL 成绩、 GRE/GMAT 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复印件,复审时需携带原件进行确认。

在母语为英语的国家或地区参加过英文授课学位项目学习并获得学位。

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考试时间为180分钟,满分为100分。

试卷包括试题册、标准化答题卡和主观题答题纸。考生应将客观题的答案按要求涂写在答题卡相应题号的选项上,将主观题的答案书写在答题纸指定位置的区域内。考生应自备2B铅笔和橡皮等文具用于标准答题卡的填涂。

考试分三部分,包括听力、阅读理解和写作。

考查考生英语的听力理解能力。

该部分考查考生阅读并理解书面英语的能力。

该部分由A、B、C三节组成,主要考查考生的书面表达能力。

A节:议论文写作。考生根据一段阅读材料和一段音视频材料的提示信息,写出一篇250-300词的短文(标点符号不计算在内)。

B节:有两种可能的题型:1)考生根据所给的图表写出150-180词(标点符号不计算在内)的描述性、解释性短文。2)考生根据所给情境写出150-180词的应用文(如电邮、留言、信函、发言提纲等)。

C节:学术文章概要写作。考生阅读一篇英文文献,抓取要点,用汉语写出280-300字的概要

四篇是公众对于政策也不是充分的加微信yumingkaoyan了解,也没有关注制定政策的动机,有人表示政府用文字游戏误导大家,但有个教授表示,是公众的无知偏见导致的。

A:议论文写作(10分300字),是听一段(一些数据,收入与快乐的关系等)看一段材料,写一篇文章why the money could buy the happness?答题纸给的很少,不够写的。

C:学术性文章写作(10分300字),是summary,正文特别特别长,主题是一个法国人探险美国西部的故事。

不给草稿纸,时间很紧,B5的纸张还两面印的。

1、申请制流程第一步,报名和递交申请材料。报名呢很简单,大家有不懂得地方可以随时咨询我,强调一点,“考生自述”和“教学及科研情况简介”部分一定要好好填写。申请材料准备这一块,大家要高度重视,其中的“考生自述”部分一定要写的符合我们这个院的博士生培养的规定,比如博一博二博三博四该做什么,听谁的课,旁听什么课,什么时候出国等。考生自述的写作对于大家来讲,因为信息的不对称,很难写出高质量的能打动老师的方案,这一点的弥补方式就是找我们育明教育的代课老师协助大家完成。

2、审核材料这一块还有一点很重要很重要,那就是学术成果。学术成果的最好体现方式就是发表论文,很多考生在研究生阶段很难发表高质量的论文,而在咱们考博申请过程中论文级别应该是国家级以上,尤其是申请北大清华,最好能有篇核心级,当然靠考生自己很难做到,我们育明教育有专门的编辑帮助考生代写代发论文,考生也不用担心后期会出现问题,详细信息可以咨询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