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顾问委员会2019年度(第二届)会议顺利召开

2019年5月16日10:14:55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顾问委员会2019年度(第二届)会议顺利召开已关闭评论

  凝聚共识戮力前行,乘势而上擘画未来。2019年5月11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顾问委员会2019年度(第二届)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盛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项目中心举办,参会嘉宾包括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学者、行业翘楚及诸多知名企业高管,众多顾问齐聚一堂,筹谋共计。

  秉承2018年度(第一届)会议精神,坚持新时代科技创新使命,数十位专家学者及业界巨擘合力完善跨行业的教育高端交流平台,旨在联接合作、产教协同,打造共建、共创、共享的可持续发展管理教育生态圈。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教授代表人大商学院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嘉宾致以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毛院长认为,2018年人大商学院MBA项目在全球商学院排名上取得的进步源于创新,在移动互联数字化转型的商业环境下,管理理论的重塑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而诸位专家顾问代表的中国企业的创新管理实践,将有助于最前沿的管理理论和实践联合开发形成案例并引入教学,使商学院的学术研究与企业的最佳实践相结合,推动商学院创新、企业探索相互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致辞结束后,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宋华教授介绍本届MBA顾问委员会新增委员,并由宋远方教授、李平教授和李焰教授共同为各位委员颁发了证书。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黄江明书记为徐捷先生颁发MBA项目兼职教授证书。

  本次会议中,黄江明书记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与4家企业代表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单位分别是: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欧冶云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郑明现代物流有限公司、弘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签约仪式后,由宋华副院长对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项目进行介绍,包括项目发展与成绩、顾问委员会工作回顾与展望。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的愿景是建设最懂中国管理的世界一流商学院,2018年人大商学院MBA项目跃居《金融时报》全球MBA排行第39位,在2018 FT金融业职场表现最佳商学院榜单中位列第26名。人大MBA学员在金融业转型成功率排名全球第一,金融业从业比例排名全球第一、毕业生薪资增长率排名全球第二、毕业生职业发展排名全球第二,成绩斐然。

  宋院长指出,为吻合学院的愿景,人大MBA项目定位整合领导力(Inclusive Leadership),涵盖五个”I”,即:交叉学科(Interdisciplinary),全面联接(Interconnection),创新驱动(Innovation),能力整合(Integrative),诚信正直(Integrity)。同时,人大商学院MBA项目采用了立体化的课程体系,包括管理整合类课程、Capstone课程、管理模拟类课程和跨情境类课程,在多个维度践行教学理念。

  自人大MBA顾问委员会成立以来,人大商学院MBA项目开展了专家委员进课堂讲座、专家委员企业参访、MBA顾问委员会校企合作、顾问委员会授课月、商学院MBA项目中心向合作企业开放课堂等多方位的产教协同工作。最后,宋院长对顾问委员会提出了共建教学基地、共创教育内容、共享智力资源的工作展望。

  • A+
所属分类: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