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国发院陈春花:领导岗位上没有性别只有责任

2019年4月13日21:46:48北大国发院陈春花:领导岗位上没有性别只有责任已关闭评论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BiMBA 商学院院长陈春花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木兰汇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全球木兰论坛暨2019(第十一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于4月13日在北京召开,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出席并演讲。

  其表示开放度是企业可不可以存续的最重要的条件,对于领导的要求也是一样的,开放可以交换能量、信息、物质,这是对领导人面向未来的要求。

  怎么做得到?陈春花认为至少应该做四件事情。

  陈春花说,她老是被问女性领导人和男性领导人到底有什么区别,“我就跟他们说了一句话,我说在领导岗位上其实没有性别,只有责任。不管你是男的还是女的,在那个岗位上的责任要求都是一样的。”她表示,一定要扩大共同性。

  第二,能不能跨界合作。第三,可不可以协同共生。第四,能不能做一个拥有组织的系统。

  陈春花:谢谢。

  • A+
所属分类: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