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欧公投后久负盛名的英国商学院面临困境

2017年6月18日12:07:38退欧公投后久负盛名的英国商学院面临困境已关闭评论

  据报道,去年的退欧公投为英国最负名望的商学院带来了不小的问题。

  商学院特许协会(Chartered Association of Business Schools )的最新研究表明,其120个成员中有7%在退欧公投后正流失欧盟员工,27%预计有可能面临这一困境。12.5%的机构报告已经难以雇佣到欧盟员工。另一个重大的担忧在于计划中研究基金的丧失。

  “英国商学院每年平均收入达3300万英镑,具有巨大的出口价值和内向投资能力,但政府的移民政策计划将对其造成损伤。”商学院特许协会主席及伯明翰商学院教授Simon Collinson表示,“而这并非仅仅关乎于财务——来自欧盟和其他地方的学生有利于我们学院的文化多样化,一旦毕业,他们将帮助英国建立在世界上的软权力。”

  根据金融时报2017年的排名,世界顶级50所商学院中有八所位于英国,其中包括目前排名第五的剑桥大学贾吉商学院(Judge Business School)和排名第六的伦敦商学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

  这些大学担忧英国退欧带来的欧盟籍人士生活工作权利不确定性以及所导致的反移民情绪会造成员工和学生的人才外流,且或将危及研究基金。

  2007年以来,商业和行政一直是英国大学中最受欢迎的学科。根据英国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UCAS)的数据,仅2016年一年此类学科招收的学生就有67,655名,是当年招收学生总数的12%。

  但UCAS也表示,今年英国高等教育课程所招收的英国本土学生和欧盟学生数量分别下跌了5%和7%。这可能为英国商学院带来严重的问题——平均来讲,他们1/3的收入都来自于国际学生——因此这部分学生数量的减少对其无异于财务打击。

  而就商学院来说,其收入的80%依赖于学费。与之相比,英国大学整体收入只有半数来自于学费,研究经费中的15%则来自于欧盟。

  另外,根据高等教育数据机构的研究,2015/16年度,来自欧盟的高等教育员工数量仅次于英国本土员工,多于来自世界其它国家的员工,但如今有迹象表明这一态势正在转变。同时,在英国高等教育机构工作对于海外居民的吸引力也在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