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寄语毕业生:在复杂的世界里,做一个简单的人

2017年6月18日00:34:11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寄语毕业生:在复杂的世界里,做一个简单的人已关闭评论

6月16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生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老师为学士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

校长伍中信(左一)赠与党委书记肖湘愚(右一)“十六字”(相识是缘,虚心若愚,持中知变,抱信守恒)与全体师生共勉 。

伍中信寄语学生:虚心若愚,简单做人。

  红网长沙6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童妙 通讯员 何妍)栀子花开,又是一年毕业季。今天,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生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校长伍中信与全体校领导一起为2172名学士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并拨正流苏。

  同学们的“五阿哥”“伍宝宝”校长借用肖湘愚和自己两个人的名字做“佐料”,给同学们炖一锅“鸡汤”,再加一点“鸡血”,送给同学们“免费的午餐”:相识是缘,虚心若愚,持中知变,抱信守恒。

  今天,我校有2172名同学将接受导师们拨流苏,从学士门扬帆起航。在此,请允许我以“全校人民的名义”,向你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同时向多年来培育、关心你们成长的各位老师和家长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家已经注意到,今年的典礼比去年多了一个议程,那就是学位授予仪式上常用的代表学术权威的权杖。大家好奇地拿出手机对着权杖拍照,同学们是否会觉得今天的典礼更有仪式感?我们老师们这么用心,同学们一定不会说我们经历了一场“假的”毕业!

  同学们,多少次,坐在教室之中看着太阳拼了命地往山上爬,那时并不知时间的匆促。看月色西沉,看草长莺飞,我们都习以为常。但这之后,学校的一切,都将成为一幅美好的书画。我们的青春是一只候鸟,他们会在不期而至的路上遇到。在漫天繁花的春天来临,在万事寂寥的秋天走掉。可以确定的是,这不是结束。每个人的青春都是一只候鸟,他虽会远行,但不会离去。在经历过许多之后,在他们再次回来的时候,我们就会发现,原来,不是只有芳草、大海和鲜花,才足够组成美好的画面。

  一年的时间有多短?这一年,我们送走了一个老人,又迎来了一位老人,他们都是我们“厚生”人。这一年,对于学校发展的历史长河而言它非同寻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