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经济技术职业学院:十载春秋 硕果芳华

2017年6月15日05:04:31蚌埠经济技术职业学院:十载春秋 硕果芳华已关闭评论

“浍河之滨,淮河北岸”,千亩梨园中的蚌埠经济技术职业学院格外引人注目,若值花季时,完全可以与武大、科大的樱花相媲美。比蚌经梨花更引人关注的是该校创办以来成功的教学经验与不断完善的教育体制,使之成为为企业输送高质量人才的“发动机与传输带”。

  从安徽省教育厅了解到,该校2007年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参加国家计划内统一招生并具有学历教育资格。设有财经系、旅游系、信息技术与计算机系、传媒艺术系和基础部等五个教学系部。现已从办学初期的6个专业增加到27个,在校生规模3000余人。教师队伍中,具有高级职称的占15%,硕士研究生占25%。学校于2012年10月顺利通过安徽省高职院校人才培养质量评估,多项工作得到专家好评。

  学院院长邱平荣告诉记者,为构筑高技能人才培养平台,学院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实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与省内、北京、上海、江苏、浙江、湖北等地企业均建立良好的校企深度合作关系,建立校外实习就业基地,实行“订单培养”。在“励志厚德的理念文化、宽严结合的关爱文化、学休两宜的环境文化、意新面广的社团文化、求精务实的职业文化”为内涵的特色育人文化引导下,该校学生多次在省技能大赛中获得奖项,显示出学校技能培养的高水平。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学生就业率达96%以上。

  “发展中的蚌埠经济技术职业学院,将深入秉承独特的办学理念,优化多年的产教融合,坚定百折不回的奋斗精神,一路扬帆奋进;将继续坚持科学发展,扩大办学领域,根据区域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优化专业设置,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在高等职业教育领域内为社会、企业、学生带来更多精彩的回报”,邱平荣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