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MBA商业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教学研讨会南开召开

2017年8月6日10:51:27第九届全国MBA商业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教学研讨会南开召开已关闭评论

  本次会议包括开幕式、主题发言、教学示范和研讨、经验交流和问题讨论四大模块。开幕式上,南开大学商学院负责人阐述了商业伦理对于商科学生在思想道德建设方面的重要性,强调南开大学商学院一贯坚持学生的公能素质教育,重视培养学生的商业伦理和社会责任感,长期将《企业伦理与社会责任》作为MBA学生的必修课程,以此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周祖成对历届会议进行了回顾,对本次会议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对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开幕式后,南开大学EMBA校友、北京华谊保险销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孟召、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院长王晓光、《道德与文明》主编杨义芹、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薛有志分别作了《打造可持续发展的金融扶贫模式》、《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模式》、《伦理学是一种实践理性智慧》、《企业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课程体系构想》的主题演讲。

  在教学示范环节,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邢以群、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杨东宁、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教授周祖成分别作了《道德推理》、《责任洞察》和《幸福、理想生活与道德》的课程示范,教学方案设计构思新颖,观点让现场来宾深受启发。

  在经验交流与问题讨论环节,与会代表分为小组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各参会老师分别进行点评。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充实,形式多样,综合展示了国内商业伦理课程的教学水平,促进了不同高校之间教师共享教学资源和研究资源,有助于帮助社会责任课程教师解决教学困难、提升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进一步加快社会责任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的培养。 (商学院供稿)

  • A+
所属分类: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