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聚会:办起免费培训班

2017年6月15日05:52:50校友聚会:办起免费培训班已关闭评论

大年初六,湖南省宁乡县大成桥镇成功塘中学本应空荡荡的校园传来欢声笑语——这里上了两堂特别的课。

上午九点半,多媒体教室科学启蒙课的大屏幕上,一个萌态可掬的机器人认真地搬运箱子,引得台下的孩子们哈哈大笑。授课老师是毕业于该校的易世华博士,目前他在某大学研究导航与智能机器人。

下午两点半的舞蹈室,20多个6、7岁的小朋友跟着一位女老师练习舞蹈基本动作。窗外,一大群家长隔着玻璃“听课”,几个下一班次的孩子脸贴在玻璃上,用羡慕的眼神望向屋内。这是该校校友李蓉执教的免费舞蹈培训班。

原来,这是该校1997届校友出资出力组建的爱心小分队在授课。小分队成员都是在大成桥镇长大的,今年春节都赶回家过年。经营企业、做教师、当公务员、开服装店……他们职业各异,但都是成功塘中学1997届学生。

过去一有时间,同学们总要聚一聚,每次无非是吃饭、喝酒、唱歌,并无新意。2015年11月,有同学提议不如为母校做件有意义的事,得到了大家的热切回应。

李蓉想到利用假期免费教孩子们跳舞,同学们齐声赞同。经营企业的杨金明带头捐款8000元,其他人也你捐一点、我凑一些,舞蹈室的装修紧锣密鼓地进行,第一期培训班就招收了50名学生。

成功塘中学校长周建说:“1997届的校友牺牲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为母校孩子们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通讯员蒋劲松 本报记者 阳锡叶)

  • A+
所属分类: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