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1957届汽7班校友毕业60周年聚会

2017年6月15日05:52:48清华1957届汽7班校友毕业60周年聚会已关闭评论

清华新闻网5月6日电 4月30日,美丽的清华园迎来了106岁生日,1957届9位汽7班老学长毕业60年后欢聚清华园。这是今年以秩年班级为单位返校校友年龄最长的班级之一,平均年龄已83岁。校党委书记陈旭与老学长们座谈交流,一同欢度这次难忘的聚会。 

1957届汽7班校友毕业60周年聚会现场。崔阳明 摄

陈旭在座谈会上感谢各位学长多年来为国家做出的贡献、为学校赢得的荣誉,以及长期以来对学校、学生的支持与帮助。她说:“汽7班是今年返校校友中年龄最长的班级之一。今年返校校友年龄最大的应该是103岁的吴瀚学长,她已经毕业80年了。希望和祝愿各位学长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向吴瀚学长的目标努力!”

会上,陈旭给老校友们颁发纪念章,向老校友们多年的工作奉献表达敬意,祝愿学长们身体健康,期待下次相聚。 

陈旭在座谈会上讲话。崔阳明 摄

老学长们思路清晰、声音洪亮、精神矍铄。原中国汽车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张存道老学长结合参与研发东风牌轿车、红旗牌轿车的工作经历,回顾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历程,讲述了自己从一名一汽技术员、成长为公司总经理的体会和感悟。原《汽车工程学报》主编、中国汽车技术中心总工程师冯超,汽车工程系退休教师郭少平、蔡世芳、郑世芳等校友也都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学习心得。 

张存道学长讲述奉献国家汽车事业的经历。崔阳明 摄

汽车系主任杨殿阁、党委书记帅石金分别汇报了汽车系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业界影响等多方面成果。杨殿阁感慨地说,听了学长们的人生故事,就是回顾中国汽车事业的发展史。清华的声誉,是一代代校友用毕生的默默奉献建设起来的。作为后生晚辈,我们一定要把学长们打下的基础继承好、发扬好。

老校友们听了学校和汽车系的情况介绍后非常高兴,勉励在职老师们再接再厉,祝愿汽车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进步。

  • A+
所属分类: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