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好:企业家们是中国梦的见证者 民营企业家要团结起来

2020年11月19日00:06:24刘永好:企业家们是中国梦的见证者 民营企业家要团结起来已关闭评论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届年会”于2020年11月18日-20日举行。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出席并演讲。

 刘永好表示,企业家们是中国梦的见证者,也是中国梦的推进者之一。他强调,企业家特别是民营企业家要一代一代团结起来,要向我们的榜样学习,要在建设伟大祖国的强国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回忆2001年中国刚刚加入WTO时,面对跨国公司的竞争,中国的民营企业还比较弱、还比较小。刘永好表示,当时“我们显得焦虑不安,那一年冬天田源主席找到几个企业家在一块儿讨论,是不是我们参照达沃斯论坛的模式在山沟沟里面建一个亚布力的论坛呢?就从那个时候开始,一年又一年,我们的亚布力论坛20年了。”他指出,经过20年的发展,亚布力论坛已经成为国企、民企、外企企业家们参会最多、规模最大、档次最高、讨论经济和管理问题最深,有高度影响力的高层论坛。伴随着中国企业的进步成长,促进着中国企业迈向世界级水平和推动着中国企业家精神的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