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云龙:到2050年中国的就业压力依然很大 人口红利仍不会消失

2020年11月19日00:06:18高云龙:到2050年中国的就业压力依然很大 人口红利仍不会消失已关闭评论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届年会”于2020年11月18日-20日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演讲。

 高云龙指出,民营企业要在实现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进程中多做贡献。他表示,我们是14亿人口的大国,实现现代化在人类历史上确实是一个伟业。但是同时要认识到人口规模对经济社会发展是一把双刃剑,绝对不能仅仅看人口的增长率,更要看人口的质量,要看人口整体素质的提升。他表示,已经和有关部门进行了一年多的研究和专家各地走访,调研的结果表明,直到2050年,中国的就业压力依然很大,原因可能是由于传统制造业的智能化等,可能会替代一些劳动力。他强调,这也就是说到2050年人口的红利仍然没有消失,这样的人口大国实现现代化的过程中,就需要民营企业加强对员工的培训,提升员工的素质,提升他们的科技、文化、道德等等方面的水平,推进人口数量红利转向人口质量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