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汇MBA:MBA校友资源到底有多重要

2019年5月16日10:15:09博雅汇MBA:MBA校友资源到底有多重要已关闭评论

  商学院强调的是Team合作问题,MBA学生从同学身上学到的和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往往一样多,所以考虑在未来的两年你会和谁一起学习是非常重要的。他们将会成为你的校友。

  当然,校友关系网络不尽相同。MBA项目规模越大,其建立的校友网络就越广。比如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MBA在分学习小组的时候,会考虑到每个小学小组都涵盖各个重要的行业和职业。

  从综合因素看,MBA的校友圈是从知识、人脉、事业机会三方面创建一种超越“工作圈”、“朋友圈”的“MBA学习型交际平台,提供对个人与事业发展最有价值的新型社交模式和关系渠道。

  这也是北大或者清华一直在强调校友资源的重要性,你或许可以在你的同班同学找到你的合作伙伴或者在学长学姐中找到你的天使投资人。你也可能在校园中邂逅未来的超级BOSS或者相伴你一生的那个他/她。

  同时你也可以MBA校友微信群,这是一个神奇的团队,群中数百人,各行各业都有,无论谁需要什么,在群里喊一声,互联网、金融业,几乎都有应答,各种资源涌出,简直像是百宝箱。同时校友会也会组织各种活动,年底联欢、日常的企业参观考察等等,建议有能力的就去帮忙,有时间的就去参加,这些校友资源有时候会轻松打通你烦恼的任督二脉。

  • A+
所属分类:MBA